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拿金馬鞏俐怒了! 痛批不公不再參加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6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57



鞏俐在金馬獎結束後,透過經紀人簡訊發聲明質疑典禮公平性,還批金馬是個業餘電影節,而他這番話引發網友討論,有人覺得純粹是因為沒拿獎不甘心,但也有網友揣測,是和這屆評審團主席陳冲的心結有關,甚至還有人聯想,和去年影后,今年受邀擔任頒獎人的章子怡脫不了關係,因為身為前輩的鞏俐,得獎呼聲高,卻鎩羽而歸,難免心情受影響,但經紀人強調,鞏俐這番話絕對是對事不對人。


大陸女星鞏俐(2014.11.23):「不管是不是得獎,參與了很重要。」

才說了參與比得獎重要,沒想到典禮結束後鎩羽而歸的他,竟透過經紀人簡訊發聲明,痛批金馬是不公正的電影節,自己再也不會來這個業餘電影節了,話說得很重!

鞏俐經紀人曾敬超:「是針對金馬獎的事情,對事不對人。」

和鞏俐情同家人,一手捧紅她登上國際舞台的經紀人代為澄清,鞏俐這番話沒有針對任何人,而也就在鞏俐質疑金馬不公後,這一屆評審團主席遭指和鞏俐有過結的陳冲,在微博也動了肝火。

說怎麼會如此無聊 ,說些純屬無中生有的謠言,更不惜亮票表示自己三輪票都是投給鞏俐。金馬評審團主席陳冲(2014.11.12):「我跟鞏俐毫無心結其實我一路都非常崇拜她。」

外界揣測這回鞏俐會這麼不甘心,跟他對這次的電影作品極具信心有關。電影《歸來》:「焉識跑!快跑!」

鞏俐的演技獲得好評,其實自從07年的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在影展大放光芒後,這7年來,鞏俐只有4部電影作品,也難怪對於金馬沒能拿獎打擊不小。影評人麥若愚:「她當年最巔峰的作品像是《霸王別姬》,那時候她是不能參加金馬獎的(沒開放陸片),(開放陸片報名後)她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我還要坐在這,而且我為什麼還不是金馬獎的得主。」

另外也有一說是這屆金馬章子怡也來了,以《一代宗師》風光橫掃去年各大影展女主角獎項,讓身為前輩的鞏俐難免心情受影響,而鞏俐不滿的還有典禮評選方式。鞏俐經紀人曾敬超:「全世界的電影節,怎麼會有(像金馬)17個人來投票呢?這是匪夷所思的事情。」

鞏俐經紀人說,覺得金馬最後階段的評審17人人數太多,難免嘴雜,應該仿效上海電影節的7人或是坎城影展的9到10人,才能最精確掌握作品獎項,對於鞏俐沒能拿獎,還是感到遺憾。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馬獎#批評#鞏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50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