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量販、早餐、便利店西進 陸崛起!商業板塊移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2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法國最大的零售商家樂福,在上海開了首家便利商店,不只量販店插旗大陸,台灣早餐店拉亞漢堡早在2011年就前進上海,當東亞和東協這些環太平洋地區,成為全球經濟中心,其中又以中國大陸為鎂光燈焦點時,不管你喜歡還是不喜歡,向大陸靠攏,已經成為「不可逆」的事實。


這一家家樂福不一樣,前方矮櫃子有便利商店的feel,後方高櫃子感覺又像量販店,結帳區旁開放式的麵包架又像便利商店。

家樂福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:「像麵包也是我們一般生鮮的商品,在賣場裡面可能會是一大個一大個,讓民眾拿著盤子來選,但是我在便利購裡面就是一個一個,民眾可以隨時拿著一個麵包,想要去吃一下,隨時墊個肚子,直接就可以到這邊結帳,它單個價錢跟我的量飯店賣的價錢是一模一樣的。」

台北民眾:「離家裡很近我走一下子就到了,搭公車,公車之後還要再走一段路,走到芝山捷運站那邊的家樂福,現在好方便啊!它是可以幫我送,我不需要,我就直接拖回家。」

家樂福的「便利購」,去年瞄準小商圈和社區型,在台灣開了幾家,現在這種模式已經推廣到上海。家樂福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:「像上海、像中國大陸,很多不同省份跟城鎮,其實它都有一個比台灣大的一個規模,如果能夠用便利購的方式,進到社區或進到一些商圈,其實對於我們的市佔率,它都是有優勢的。」

由於受到電子商務的衝擊,加上大陸一線城市土地有限,房租和人事成本飆升,以及消費習慣改變,讓家樂福殺進大陸市場,以「便利商店」的模式經營。

除了量販店外,台灣的早餐店拉亞漢堡則早已西進上海,當年挑戰上海多數早餐以「中式」為主,他們把台灣中西合併的早餐帶進十里洋場,接受度還不錯。拉亞漢堡董事長徐和森:「這些未來族多數都是收入不錯的,譬如說一些商務區,大家一個月可能都有7、8千、1萬塊錢人民幣的收入。」

亞漢堡董事長徐和森:「大陸早餐(市場)大的不得了。」

除了量販店、早餐店,大陸龐大的內需市場除了有剛剛開通的「滬港通」,還吸引591家企業排隊等上市,光今年下半年,就有100家計畫發行上市新股,呈現一片欣欣向榮的氣象,而這些西進的產業,受惠的除了大陸本身,還包括長住在那的台商、台幹和眷屬,估計約200萬人,佔台灣人口的8.7%,居住的地方剛好多數在江蘇、廣東、福建、浙江和上海,世界的政治經濟看亞洲,亞洲的政治經濟看中國,當世界鎂光燈紛紛聚焦中國大陸時,誰又能置身事外。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上海#早餐店#量販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0

0.0351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