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白人警槍殺非裔青年 不起訴掀暴動

記者 呂青倚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21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美國密蘇里佛格森市,非裔青年被白人警察槍殺一案,陪審團在今天做出判決,不起訴這名員警,結果在當地引爆大規模的暴動,和警方對峙外,抗議民眾不但放火燒警車,商店路邊車輛,也被縱火吞噬,還有人趁亂洗劫商店,這起暴動不知道又要再延續多久,因為全國不少地方都有示威隊伍出現,抗議判決有問題,另外克里夫蘭驚爆又有非裔人受害,這回還是位年僅12歲的男童,在公園玩bb槍,被懷疑是真槍,遭民眾報案,警察趕到現場竟把男童給擊斃,美國的黑白種族風暴現在再添一筆。


密蘇里警方:「立即停止對警車丟東西。」

密蘇里佛格森市的警民衝突再起。示威民眾:「催淚瓦斯。」

警方丟出催淚瓦斯和煙霧彈,依舊驅散不了憤怒的示威者,他們不但拿石頭瓶子猛K員警,甚至放火燒警車,示威人潮不斷從四面八方湧入,逼的警方得緊急封閉44號州際公路。CNN記者:「這令人難以置信,和8月暴動相比,這次看起來更嚴重。」

另外一頭還有商店,以及汽車慘遭縱火,不少人趁火打劫闖入商店搶東西。佛格森民眾:「這太瘋狂了,店家什麼事也沒做啊!」

3個月前白人警槍殺非裔青年,今不起訴,警察局外同樣被抗議民眾給團團包圍,他們憤怒甚至失控,沒想到等了近三個月,白人員警開槍射殺18歲非裔少年的審判,24日結果出爐竟是如此。

密蘇里檢察官麥卡洛:「他們確信沒有可能的證據來起訴員警威爾森,五項起訴皆不成立。」

這是由12人組成的陪審團,看了所有證據,聽了員警及關鍵目擊者共60人證詞做出的決定,而且審判一路走來戰戰兢兢,由於這起案件太敏感,牽涉黑白種族議題,陪審團身份全保密,就怕威脅找上門。

因為審判期間不但零星衝突持續,有示威者還在一處地標上塗鴉,引用電影飢餓遊戲的台詞說「如果我們毀滅,你也會跟我們同歸於盡。」

佛格森市因此在審判出爐前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並動員國民兵戒備,不過最痛心的恐怕是他們。CNN記者:「你現在所見的是麥可布朗的母親,她聽到判決後完全崩潰,然後衝回她住的地方。」

判決的怒火還延燒到紐約、加州以及華盛頓,都出現大批人上街抗議,其中奧克蘭和西雅圖的民眾還用躺在大街上的方式來表達不滿。示威牧師:「這是不公正的扭曲,我們受夠了我們的孩子在美國大街上遭謀殺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再次出面呼籲民眾冷靜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首先我們是法治建立的國家,所以我們必須接受陪審團的裁決。」

判決引起如此大的爭議,得從8月9日說起,18歲的布朗從便利商店返家途中被員警威爾森給攔下來,雙方起了爭執,隨後警察開槍打死布朗,他的遺體就被擱置在路上長達4小時。商店老闆:「我們(社區)已破碎,你要怎麼扭轉?沒法修復了。」

布朗被殺後接連暴動,示威者痛批警方執法過當,有種族歧視之嫌,因為警方遲遲不公佈開槍員警身分,佛格森市16日隨即進入緊急狀態,歐巴馬還派出司法部長赴當地調查,唯一能確定的是驗屍報告,指出布朗身中6槍,頭部2槍是致命傷,事發過程也出現不同版本,有目擊者說布朗都投降了員警還開槍。目擊者:「他已經高舉雙手了!」

而這樣的爭議恐難落幕,22日美國克里夫蘭一名非裔12歲男童,在住家附近的公園手持這把BB玩具手槍,遭民眾報案,到場後兩名員警要求男童舉起雙手,他反到伸手到腰間要拿槍,結果其中一名員警竟開了槍,男童在緊急送醫後不治。 克里夫蘭警方:「槍枝不是玩具,我們得教導孩子這點。」

要再受教育的其實是員警,因為報案的民眾還特地跟警方說,那把槍可能是假的。警方事後表示這個訊息沒有轉達給員警,而這兩名警察現在被迫休假接受調查,當地民眾則發起示威抗議的活動。抗議民眾:「高舉雙手別開槍。」

黑白種族間的衝突,如今再添一筆,該怎麼弭平,更加難了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種族#密蘇里#槍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4

0.0654

0.17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