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慶冤案/空軍女童命案 真兇許榮洲求刑20年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4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15年前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命案,特偵組偵查終結,證實當年的確錯殺空軍士兵江國慶,而真正的兇手是有戀童癖好的許榮洲,檢方依殺人罪將他起訴求刑20年,至於當初火速槍決的軍方高層包括柯仲慶等人,有違法取供,但因超過追溯時效不起訴,當時的空軍司令陳肇敏則是難辭其咎,檢方痛批雖無違法但行為不當,讓槍決伏法變成致命冤案。

到底是誰殺了謝姓女童?15年前發生在空軍作戰司令部的一場血案,軍方高層火速槍決空軍士兵江國慶,15年後,特偵組重啟調查,徹底翻案,確認殺人的就是他-許榮洲,而非江國慶,兒子沉冤得血,江媽媽緊抱遺照感嘆。

江國慶母親:「很感謝檢察官查清事實,可是對於檢察官不起訴陳肇敏,還有刑求我兒子的那些人,不起訴,我不能認同。」

檢方依殺人罪起訴求刑許榮洲20年,但弔軌的是,當初刑求江國慶的軍方高層,卻通通逃過一劫,像是當時擔任反情報隊上校的柯仲慶,負責偵訊,被檢方認定涉嫌違法取供、恐嚇安全等罪名,但因為過追溯期,不起訴。

還有當時的空軍作戰部司令的陳肇敏,是專案小組召集人,指示反情報隊接手,檢方認定未構成犯案,只是處置不當,另外時任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的李天羽負責督導,卻也因為不在告發之列,沒被偵辦,江媽媽不甘心,說還要聲請再議,國防部也說,對於那些刑求的軍官,會行政處分。

急於破案、卻錯殺無辜之人,歷經15年,雖然洗刷冤情,但對於那些讓江國慶成槍下亡魂的軍官,卻都沒事,又有誰來為江家主持公道呢?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空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832

0.18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