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佔中第59日 旺角執行禁制令清空路障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張宗榮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15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香港佔中行動到今天為止,已經持續59天,近2個月時間,不過,主要據點之一的旺角,一早9點就有法院執行人員帶著臨時禁制令,要拆除路上的障礙物,為了以防萬一,香港警方一早還派出3千警力待命,所幸過程平和,並沒有發生激烈衝突,但佔中行動是否繼續,現在發起團體也陷入兩難,因為輿論支持力道已經漸漸減弱,就連原本發聲力挺的港星梁朝偉,接受大陸媒體專訪,也喊話佔中是該退場的時候。


旺角佔中人士:「它(禁制令)內寫的,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,是寫了盡快而已,沒有說明何時之前。」

禁制令只寫著盡快,沒寫什麼時間,坐在障礙物上,面對大批法院執行人員,香港旺角的佔中人士,想使出最後的拖延戰術。

旺角佔中人士:「這些卡板我也想收好,但陳律師只給我們半小時時間,想收也來不及。」

潮聯巴士律師代表陳曼琪:「我們已經有足夠夠多時間,只是我們額外額外再額外,最後半小時最後通知給大家。」

院九點宣告的臨時禁制令,完全沒有打折空間,官方也一早就部署3000名優勢警力,旺角佔中區在第59天,障礙物終於撤場,障礙物清除了,但部分群眾還是不願離去,在現場與警方對峙,但並沒有發生激烈衝突。

旺角佔中群眾:「你說是不是完全失敗,我又不同意,因為很多人都覺醒了。」

旺角佔中群眾:「我們需要一個位去抗爭,所以會前往金鍾。」

有人認為目的達到,順勢退場,也有人還想繼續堅持,但香港輿論對於佔中的支持,逐漸削弱,像是港星梁朝偉,佔中最初曾罕見留言,支持和平表達訴求,但近2個月後,梁朝偉接受大陸新華社專訪,卻表示佔中現在已經給市民帶來許多不便,是該退場的時候,在輿論與法律的壓力下,發起團體之一的學聯表示,這幾天將會商討出佔中行動的未來方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佔中#清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26

0.1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