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日32車站同名 徵「一日站長」吸日鐵道迷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薛孝安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你知道嗎?台灣有32個火車站跟日本車站同名,雖然名字一樣,但是規模可大不相同,像是板橋在台灣可是一等站,但在日本只是普通的通勤站。台鐵抓住「同名」的巧合,順勢推展觀光,找來32位跟這些同名車站有一樣名字的日本旅客,來台灣當一日站長,回到日本還能當觀光大使。




插卡進站,下到月台,要學怎麼當站長,左看看右看看,檢查之後就要按下發車鈴。火車啟動,高舉手電筒完成發車動作。第一次當站長難免有點生疏。他是來自日本的板橋大惠子,來到跟自己同名的板橋站,當一日站長。



板橋一日站長板橋大惠子:「因為這邊車站在市中心,非常熱鬧,跟東京的板橋車站,是小小的支站,熱鬧的程度感覺差很多。」

台灣有板橋站,日本也有,不過規模差很多,台灣板橋站是一等站,兩鐵共構三鐵共站,每天至少4萬人進出。來到日本則是普通的通勤站,每天3萬人進站。東海車站則是反過來,枋寮的車站,是無人招呼站,但是在日本則是JR東日本常盤線上的重要車站。

這樣子的同名車站,在台灣和日本就有32個,從日本殖民時代流傳下來,台鐵邀集32個跟車站同名的日本旅客,來台灣體驗一日站長,還請他來當團長。

日本知名歌手小林幸子:「大家早安。」

小林幸子在日本家喻戶曉,知名演歌歌手還是演員,更是紅白歌唱大賽的常客。台鐵局局長周永暉:「我們是希望能透過今年這樣的活動,在明年有個指標性,能夠達到30%(日客來台)的目標。」

大玩同名把戲,再找來明星加持,台鐵要把日本鐵道迷,拉進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林幸子#一日站長#日本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856

0.18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