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讚!全球最美地鐵站 高捷美麗島站獲第6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高雄美麗島站中的公共藝術「光之穹頂」一直都是令遊客駐足的景點,費時4年用4500片打造彩繪玻璃窗,五彩繽紛讓旅客不多看一眼都難,現在美麗島站的「光之穹頂」更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選為「全球最美地鐵站」第6名,成了台灣人的驕傲,前五名分別是美國紐約市Fulton Transit Center、德國慕尼黑市Westfriedhof站,義大利拿坡里Toledo站,俄羅斯莫斯科Komsomolskaya站和葡萄牙里斯本Olaias站。 


▲美麗島站內的「光之穹頂」令許多遊客駐足。(圖/取自 高雄捷運臉書粉絲團)


▲美國紐約市Fulton Transit Center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
▲義大利拿坡里Toledo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CNN大讚美麗島站就像是一個萬花筒般,令人嘆為觀止。其實美麗島站內的「光之穹頂」是全世界最大單件玻璃藝術,由義大利知名藝術家-水仙大師(Narcissus Quagliata)歷時4年半的時間才完成,而「光之穹頂」也有著深深的涵義,中間的兩根柱子,藍色代表陰,紅色代表陽,代表陰陽調合,上方玻璃延伸出水、土、光、火四大主題,代表了宇宙的誕生、成長、榮耀與毀滅。的左上方水仙大師的自畫像和簽名。


▲▼松山線首發列車化身行動美術館。


在許多城市中地鐵常給人髒亂、惡臭的印象,台灣捷運站自開通以來,除了禁止在站內飲食確保乾淨的環境外,近年來逐漸將捷運站的建築設計與公共藝術結合,打造出特色站,像是信義線的大安森林公園站,除了在露天庭園廣場有許多逗趣樹蛙或躺或坐在車站四周,另外還有水舞裝置,讓旅客能欣賞水舞秀,而本月才通車的松山線也不遑多讓,松山站的大型公共藝術「域見」,由5萬多顆LED燈飾打造,非常吸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麗島站#CNN#地鐵站#高雄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30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