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器人好貼心 感應主人難過唱歌逗開心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5 0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

機器人不再冷冰冰,法國研發一種「陪伴機器人」,主要功能不是做家事,而是要陪伴家中成員,透過內建的感應系統,能夠針對人類的一舉一動做出反應,就連主人心情不好,還能夠唱歌逗主人開心,相當貼心!


網路影片:「哈囉,保羅,你今天好嗎?我很好。謝啦,你今天早上準備好工作了嗎?當然。」

小巧可愛的機器人有個名字叫做NAO,能夠和人類流利對話。機器人製造商:「NAO是一個仿人機器人,就是設計來要和人類互動,透過各種介面,像是聲音或肢體語言。」

CNN記者vs.機器人製造商:「它和其他機器人差別在哪裡,哈哈哈哈哈!你看你的問題讓它笑成這樣,我們想做的是陪伴機器人。」

NAO被設計成陪伴機器人,主要功能就是和家庭成員互動,全身上下有精密的感應系統,能夠應對人類的動作。網路影片:「接住。」

甚至還會開玩笑。網路影片:「放輕鬆,我的朋友。」

機器人頭上內建4個麥克風,能夠接受指令,並且定位聲音來源,走路速度也能控制,如果不小心被撞倒了,還有自我保護裝置,並且自己爬起來。

CNN記者vs.機器人製造商:「我們希望未來,它能夠透過WIFI,或是其他連結裝置,控制家裡的設備,比如說你會對他說,『起來,把毯子收起來』,會變成它主動說,『外面天氣很好,你要我把毯子收起來嗎?』」

不只如此,這個陪伴機器人,也能感應主人的情緒反應,如果很難過,它還能夠唱歌逗你開心,讓機器人變得不再只是冷冰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器人#法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618

0.1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