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日本6.7強震重創長野 直擊瓦礫底下救人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4 17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

日本在上週六晚間,發生芮氏規模6.7的強震,造成34棟房屋全毀,還有41人輕重傷。日本氣象廳警告,未來3天,還是有超過30%的機會,發生震度5以上的強烈餘震。


上個禮拜六晚間,日本長野縣的那一搖,讓許多人經歷生死一瞬間。救難隊員:「加油加油。」

在倒塌的瓦礫底下求生存,這位婦人經過警消連拖帶拉,硬是從鬼門關前把人給搶了回來。受害者:「好可怕,好可怕。」

好可怕,這真的好可怕,這場芮氏規模6.7的強震,在長野縣白馬村帶來嚴重災情。日本記者:「房屋倒塌了,沿著道路蓋起的房屋,可以確定倒塌了,屋頂傾斜一邊,一樓的部分已經完全毀了。」

34棟房屋全毀,41人輕重傷,儘管沒有人在地震中死亡,但日本氣象廳還是警告,強烈餘震隨時可能來襲。日本新聞主播:「未來3天內,發生震度5強餘震機率約10%,震度5弱餘震機率約30%。」

這次的地震,發生在從日本海延伸到太平洋,縱貫本州島的斷層帶。NHK主播:「過去曾多次發生地震的活斷層,有好幾道集中在這裡,其中一道活斷層,神城斷層的一部份,在這次地震中出現位移的現象。」

走進災情慘重的白馬村,可以看到超過50公分的地面隆起痕跡,日本地震學者現在集結白馬村,希望能找出這回地震的成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斷層#地震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65

0.1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