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陳建斌奪3獎 三度上台「詞窮」妻救駕

記者 沈瑾暘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3 1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中央社

金馬51最大亮點非陳建斌莫屬,入圍四項拿下三獎,包括最佳男主角、男配角和最佳新導演,成為金馬大贏家,也打破金馬影史紀錄,只是接連上台三次,陳建斌把能謝的人,通通都謝了一遍,尤其是影帝感言這段幾近詞窮,黃子佼順勢拱蔣勤勤上台,卻引來特權說,認為對其他有配偶的得獎者不公平。


頒獎人章子怡vs.郭富城:「最佳男主角,得獎的是…陳建斌,一個勺子!」

驚呼聲中,陳建斌奪下影帝寶座,三度上台抱金馬。

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陳建斌:「我已找到愛你的秘訣,永遠作為第一次。」

入圍四項拿下三獎,陳建斌打破紀錄,或許是毫無心理準備,得獎感言越講越詞窮。

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建斌:「感謝我的妻子,因為是她的堅持,最後我才會去拍這個電影(軍中樂園),這個獎對我來說意義很重要,有了這個獎,今天晚上我才會繼續的坐在這裡。」

靠軍中樂園得男配角獎拿下第一座金馬,當時陳建斌內心情緒激動,謝豆導也謝家人,之後又再奪新導演獎。

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陳建斌:「我還要感謝…我什麼也想不起來了,但是我…我…感謝我的家人,對,感謝我的家人!」

把該謝的人通通謝了一遍,沒想到又稱霸男主角獎,只是三度登台陳建斌感覺不知該說什麼,主持人黃子佼見狀趕緊cue老婆蔣勤勤上台。

主持人黃子佼:「恭喜可以看到真正愛的抱抱!」

陳建斌太太蔣勤勤:「我很感謝金馬獎,可以給我先生這個機會、這個鼓勵。」

蔣勤勤發表感言引來特權說,因為過去金馬獎幾乎沒有配偶上台,甚至占用時間發言,被質疑對其他攜伴得獎者有失公平。

主持人黃子佼:「愛的抱抱,加油!」

或許是Ella愛的抱抱有了加持力量,皇上發威,囊括三獎,不只打破金馬紀錄,也成為典禮上的最大贏家!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建斌#妻子#金馬獎#得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539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