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鍋新味!柚皮磨粉搭海鮮 清新鮮甜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2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進入深秋時節天氣轉涼,許多人喜歡吃火鍋,現在海鮮火鍋也出現了不少新口味,柚子皮磨粉灑在火鍋烹煮出來的蟹肉上,風味香甜。除了柚子皮之外,還有皮蛋也能拿來煮火鍋,搭配帝王蟹一起熬煮,讓海鮮鍋湯頭變得更濃郁。


活跳跳的大沙公直接放進砂鍋來回翻動。3分多鐘的燜煮,沙公從深色轉紅,鍋蓋掀開,一股濃郁的海鮮香氣撲鼻而來。深秋品嘗海鮮火鍋,有新搭配,美味的關鍵就是這罐調味料!火鍋業者協理張淑慧:「柚子、胡椒跟我們台灣的沙公做個結合,他還加了生魚片裡面鯛魚的骨頭,先做一夜乾之後再拿去烤。」

柚子胡椒帶出風味,還有眼前這顆小柚子,把皮磨成粉末放在海鮮上,柚子清新的氣味,把螃蟹的鮮美展現出來。用餐民眾:「它上面還灑了一些柚子的皮,所以說剛剛有洗過之後,就不會這麼腥,就是還滿香的。我本人很不喜歡吃帶殼的東西,可是因為它有加柚子的皮下去,增加它的香氣。」

不僅柚子能入菜,眼前這顆皮蛋和香菜一起放入海鮮湯鍋,也能「蹦」出新滋味,再來上一隻帝王蟹口感十足。餐廳廚師陳祿舜:「我們首先鍋下去的時候,等它滾起來之後,再放那個大臂(蟹鉗) ,再放那個小臂(蟹腳)。」

一般民眾吃火鍋,常常把海鮮一放放太久,吃起來口感全跑光,大廚建議吃海鮮還是要「輕描淡刷」!餐廳廚師陳祿舜:「魚你看他切的是細還是薄,細的時候就大概刷兩下就是熟了。」

不浪費鮮度,火鍋湯頭做變化,海鮮火鍋搶攻民眾荷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柚子#海鮮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351

0.1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