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盜賊野狗出 「劍南蝶園」成廢墟挨批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4 19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如果您搭捷運文湖線在劍南路站下車,路標都會指出有個「劍南蝶園」就在附近,適合全家散步賞蝴蝶,台北市政府花了2年2000萬整修,把原本蔣緯國將軍常去的梅園,變成生態園區,去年3月植樹節開幕,在網路的評價還不錯。但開園1年多,負責管理的市府單位1個月只派人去打掃2到3次,而蝶園附近山路人煙罕至,不只到處是垃圾,警方甚至直接貼出治安公告要大家小心竊案,而蝶園內部的生態遲因為池水過濾功能不佳,幾乎成為廢水池,還發出陣陣惡臭,讓踏青變成了折磨。

依山而上的木製樓梯,新穎的白色涼亭,還有能遠眺摩天輪的好景色,這裡是台北市的劍南碟園,好山好水,還能聽到陣陣蟬鳴,感覺起來很不錯,但來玩的人,卻很少。民眾:「他這裡沒整理,比較沒整理,沒整理才會這麼臭。」

看看周圍,負責管理的市府單位,一個月只有派人打掃2、3次,不只有半個人高的雜草,還有垃圾,甚至生態池因為過濾不佳變成臭水池,更嚴重的問題,還在蝶園周圍,設置在山路轉彎處的反光鏡,有將近10個大大小小的凹洞,儼然成為是試槍標靶。

警方製作的治安公告也隨處可見,提醒民眾附近不安全,有竊賊出沒,要小心財物,甚至嫌犯是2、3個人一組,而派出所只是消極的要民眾幫忙通報,似乎無視這個都市裡的治安死角?民眾:「就放在那邊,下山來就被人家踹得整個旁邊很慘,打破玻璃就裡面拿東西呀。」記者:「偷錢、偷東西?」民眾:「偷錢偷東西。」

民眾:「這個很正常啦,在這邊很平常的事。」

來爬山的民眾,怨聲連連,而走路健行的民眾也是不安心。民眾:「我是覺得它蠻像叢林的,就是說樹木比較不修剪,然後就比較暗呀,這條(山路)會比較暗,像這種就是比較不安全。」

常來的人都知道,大大小小的垃圾堆就藏在小路裡,附近還有野狗成群,甚至都生小狗了,儘管有熱心民眾餵養,但還是有人說,看到這麼多野狗剛開始也是怕怕的。

市府2年花了2千萬,改造當年蔣緯國將軍私人賞梅的花園,還種植誘蝶植物,吸引40多種蝴蝶棲息,但周圍的環境不安全,也讓市府推廣戶外休閒的美意打了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生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479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