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器捐爭議沾政治!醫界反彈 要求蘇清泉下台

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2 1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立委蘇清泉的言論,也引發醫界正反兩極論戰,不少醫師跳出來反批,蘇清泉身為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,卻讓政治凌駕在醫學之上,已經不適任,網路上發起連署活動,要求政客退出醫界,同樣也是醫師的台南市長賴清德,也在臉書批評,蘇清泉踐踏醫學專業,淪為政治打手,前衛生署長梁志良和林芳郁,上午出席活動時,也被問到這個問題,兩人態度保守,但認為選前這個時間點,談這些太敏感,政治就該回歸政治。

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:「什麼叫做死亡?現在大家共同決議就是腦死。」

器捐爭議扯出政治操弄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態度很保留。前衛生署長楊志良 :「我覺得這時候去討論這個問題不太好,因為現在正在選舉最激烈的時候,這個時候討論這個問題很牽扯到藍綠,很容易牽扯到情緒的問題。」

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 :「這次競爭很厲害的兩位候選人,都是相當優秀的,所以我們應該是看他們能夠帶給台北市什麼未來,不要搞這些。」

同樣是前衛生署長,林芳郁也是前台大院長,雖然當年沒參與計畫,但認為一切應該符合程序,器捐風波不少醫界人士跳出來,反擊蘇清泉的言論。

強調醫學不該凌駕在任何利益上,甚至發起臉書活動,要求政客退出醫界,截至22日上午已經有3.3萬人連署,醫勞盟也呼籲,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,應該要求蘇清泉辭去理事長職務,還整理出理事名單。

萬芳醫院外科部副主任李紹榕:「應該要提案不管是做糾正還是罷免,我覺得至少你代表全國理事,你不應該這樣子,放任這些事情,來抹黑醫界。」

不少醫師跳出來和蘇清泉唱反調,同樣身為醫生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臉書上批評,蘇清泉身為醫界領袖,竟然踐踏醫學專業,破壞同袍名聲,自甘淪為政治的打手。

心臟外科權威醫生高資敏:「我是覺得這個是一個殘忍,不是慈悲,你為了救一個人、殺一個人,是不對的。」

也有不同聲音、不同反應,但選前敏感時間點,器官移植扯上政治,也引發外界爭議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器官捐贈#楊志良#柯文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456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