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禍延800萬台車已召回 第2大安全氣囊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全球第2大安全氣囊生產商「高田」的瑕疵氣囊風波越演越烈,在美國引爆全國性的召回,目前估計10家車商受託累共800萬台車被召回,昨天美國也依慣例,在國會舉行聽證會要高田解釋清楚,因為這款安全氣囊,再受撞擊彈出來後,連同塑料和金屬碎片也會一併飛出來,有駕駛眼睛因此被刺傷失明,現在這些受害者紛紛跳出來提告,驚爆高田早在10年前就知道安全氣囊有瑕疵,卻假裝沒這回事繼續生產,不過還能拖到現在,相關單位也難辭其咎,還有專家表示,高田可能面臨倒閉的危機。


安全氣囊,照理說能緩衝衝撞,帶給駕駛人的傷害,不過照片上這名男子,臉上的疤痕卻是被安全氣囊所傷。佛州受害者伯迪克:「我記得我聽見很大的爆炸聲,然後我整張臉都是血,我下車坐在馬路轉角,想說我會死在這。」

伯迪克撿回一條命,不過右眼卻瞎了,被這個恐怖安全氣囊,嚇到的還有她。德州受害者埃德曼:「外來的金屬物體刺穿弄裂,我右邊的鼻骨。」

目前全球估計5名駕駛喪命,疑似和這款瑕疵氣囊有關,負責生產的是全球第2大安全氣囊生產商,日本大廠高田。其中這位受害人說,當初和另一台車相撞,原本人好好的,結果安全氣囊一彈出來,還同時飛出塑料和金屬碎片,砸中了他的右眼,從此看不見。

美國汽車安全中心執行主任狄羅:「這是我們看過最致命的瑕疵之一,若安全氣囊成分爆炸,你很可能會喪命或重傷。」

高田雖公開向大眾道歉,但股票星期四已經跌掉9趴,更在美國掀起大規模召回風波,到目前為止有10家車商800萬台車,使用這款安全氣囊被召回,而大多是在2000年至2008年間生產的舊型車款,惹出這個大麻煩,20日美國國會按慣例舉行聽證會拷問。高田副總裁清水博:「據我們所知有3個受害案例,但我們了解其他2個仍在調查中。」

麻州參議員馬基 vs.高田副總裁清水博:「你同不同意,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,要求全國性的召回,清水博先生,參議員,我很難回答對或不對。」

安全氣囊釀禍如滾雪球般擴大,打從08年開始,本田因此在全球宣布多次召回,接著2013年豐田、馬自達,以及走豪華路線的車商BMW也受拖累,迄今累計全球召回的汽車高達1700萬台。

汽車產業分析師金士頓:「高田正面臨前景暗淡,可能導致公司倒閉。」

現在8名消費者團結起來,在洛杉磯法院控告高田及本田汽車,因為報告指出,03年亞利桑那州發生安全氣囊造成1死車禍,在正式通報後,高田測試發現安全氣囊充氣裝置的金屬罐,有裂痕卻又繼續生產,而目前調查方向雖推測是氣囊受潮引發的化學反應,但專家說問題是在成分。

美國汽車安全中心執行主任狄羅:「我們相信高田所選擇使用的推進劑硝酸銨,是不穩定的化學物。」

無論調查結果為何,相關單位也難辭其咎,未能在召回開始,立即反應揪出問題,結果一拖再拖,卻造成這些人一輩子的傷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安全氣囊#高田#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0

0.0330

0.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