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台陸PK! 5影后常勝軍廝殺激烈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16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圖/達志影像/TPG
金馬獎頒獎典禮本周六登場,TVBS特別製作了「金馬爭鋒」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來看的是女主角之爭,由拿下一屆金馬影后,今年第3度入圍的桂綸鎂,對上鞏俐、趙薇、湯唯等3位大陸女星,其中鞏俐雖然早已揚名國際,但這卻是他第一次入圍金馬,另外還有台北電影獎影后陳湘琪,5位演技派女星之爭,話題十足。


繼前年以《女朋友男朋友》拿下金馬影后,去年再以《聖誕玫瑰》中遭性侵身障者角色入圍,延續這股氣勢,今年的女主角入圍名單中,再見桂綸鎂這三個字。

《白日焰火》:「 我是來幫你的,我說不用解釋。」

在大陸電影《白日焰火》裡,飾演一個洗衣女工,與他相戀的男人,相繼死亡。桂綸鎂:「通常如果有獎項的提名或入圍,是會受寵若驚的。」

今年的影后入圍者,個個都是實力派。

《歸來》:「婉瑜,我回來了,請你出去。」

在電影《歸來》中,鞏俐患有失憶症,只能靠著想像,守候著對丈夫的愛戀。鞏俐:「如果這一個角色我演好了,我才覺得我是一個好演員。」

48歲的他,憑著精湛演技,讓從不曾報名金馬獎的導演張藝謀,第一次報名,與金馬獎的緣分,直到今年才開啟。

趙薇《親愛的》:「媽媽,把孩子帶走,是。」

同樣角逐金馬影后的還有趙薇,在新片《親愛的》中飾演鄉下農婦。趙薇:「觀眾一定會覺得你很醜,當然事實出來我也很醜,然後也許演不好的話,就會一敗塗地這種。」

不過事實證明,趙薇的這份擔憂是多餘的,尤其片中為了與孩子見上一面,趙薇從心虛、無助、失望到堅強的心情轉折過程,觸動人心,其實趙薇先前也曾兩度入圍金馬女配角,去年還入圍了金馬新導演,這回首度以女主角姿態角逐。

《黃金時代》:「你知道我別無所求,我只想有一個安靜的環境寫東西。」

另一位以電影《黃金時代》入圍的湯唯,實力也不容小覷,2007年就以電影《色戒》拿下金馬新人獎,同時入圍當年的影后,再度獲金馬女主角提名,入圍者競爭激烈。

但別忘了,剛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后的陳湘琪,也是一匹黑馬,飾演中年失業的平凡女子,演技收放自如。

金馬51,2位台灣女星對上3位大陸女演員,這場影后之爭,戰火燒得猛烈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影后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04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