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! 牙醫遭控「複寫紙」塞牙確認咬合度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15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去看牙醫的時候,醫師如果要確認牙齒的咬合,通常會讓民眾咬一張「紅色咬合紙」,透過咬合紙再牙齒留下痕跡,來確認咬合度,但台北卻有診所遭指控,醫師竟然用「紅色複寫紙」來取代「咬合紙」。事實上,雙面複寫紙的外觀跟咬合紙確實有幾分相似,而價差很大,將近20倍,但毒物科醫師提醒,複寫紙用的是工業油墨,恐怕會讓病患間接吃下重金屬。


醫生用鑷子夾著一張,紅色咬合紙放在患者嘴邊,要他用力咬幾下。記者vs.牙醫師張一森:「(牙齒上)紅紅或白白的,白白的有時候是太高,我們就知道從那個顏色去分辨它的高跟低,咬合有沒有高低不平?對。」

要確認牙齒咬合正不正常,跟裝上假牙後咬合是否OK,都靠這張小小的咬合紙,但台北這家牙醫診所卻遭指控,居然拿紅色複寫紙取代咬合紙。

牙醫師張一森:「技工來的時候我們要檢查(假牙),我們偶爾會用那個東西(複寫紙),大部分在口裡的時候,我們就是要用標準的咬合紙,那早期老師這麼教(複寫紙),我們大概就是這樣用。」

醫生否認,強調放在民眾嘴巴裡咬的,絕對不會是複寫紙,但老師教用複寫紙用在假牙上的說法,台北市牙醫師公會也說沒聽過,認為用複寫紙並不妥。

事實上,紅色複寫紙市面上並不好找,一般只有黑色跟藍色,而實際買來雙面黑色複寫紙比比看,跟咬合紙外觀很相似,都閃著塑膠光澤,實際比較價格。

有診所透露,紅色的咬合紙一張 2.3X3公分的大小,一次買140張,大約220元,每張1.5元,而複寫紙一大張9元,可以裁成一樣大小110張,等於用複寫紙代替,每張才0.08元,價差近20倍,也難怪會遭質疑,是不是為了省成本,用複寫紙魚目混珠。

毒物科醫師就提醒,複寫紙用工業油墨可能會含有鉛、鎘等重金屬,對身體有不良影響。遭指控的醫師則強調,就算用咬合紙,也會用酒精幫病患清潔再漱口,但不管是不是真的曾經用複寫紙,診所形象已經受到影響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牙醫診所#複寫紙#咬合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425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