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營造輕鬆氛圍的五星級法式餐廳 店名就叫「1、2、3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1/21 12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沈俐萱) 

在大家的印象之中,到法式餐廳吃飯,總要打扮得非常端莊,但這間號稱超越五星級的飯店想營造不同的法式用餐環境給大家,因此在飯店中打造「法式小酒館」,希望撇開大家對於傳統法式餐廳的嚴肅的氛圍,讓來到這裡用餐的民眾覺得輕鬆、歡樂,其實從餐廳名稱就可以窺探,用法文的1、2、3「Un Deux Trois」來命名,可愛的餐廳名稱,讓大家在聽到的第一時間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
▲▼首開在餐廳門口規劃香水專櫃,前方這款為獨家的特調香水,由台灣特產玉蘭花為基調。


餐廳門口進入後就很不一樣,首先迎來的是「Fueguia 1833香氛展售區」,首開在餐廳門口規劃香水專櫃,全亞洲也只有在這裡才有,另外還有一款獨家的特調香水,由台灣特產玉蘭花為基調,會做這樣的規劃,主要是希望能強調嗅覺的感官記憶。


▲▼看起來非常繽紛的冷盤,口感也很多層次。


這家法式餐廳迎來新主廚、甜點副主廚,當然也獻上全新的特色料理,接下來就讓記者為大家一一介紹,首先迎來繽紛吸睛的開胃冷盤,湯匙由上而下全部舀到勺裡,才驚覺這道菜有3層,由上而下,分別是香菜慕斯、番茄塔塔、優格茄子泥。最上層的香菜慕斯,以新鮮的香菜葉加入雞高湯、奶油乳酪、鹽與胡椒,打成泥後,拌入泡軟的吉利丁,待凝固後即可;中間層的番茄塔塔則是將番茄打碎加入適量橄欖油、巴薩米哥醋、大蒜泥、鹽與胡椒,過濾即成,行成多層次的口感。


▲由服務生緩緩倒入濃湯。

接著是白花椰菜牡蠣濃湯,鮮蠔的部分非常特色,為了增加層次感,鮮蠔上還有一層用蠔汁做的薄膜,然後由服務生慢慢倒入由雞高湯與奶油、白花椰菜熬煮濃湯享用。


▲香烤鱈魚搭配迷你青蔬。


▲慢烤松子宜蘭鴨。

終於迎來主餐香烤鱈魚搭配迷你青蔬和慢烤松子宜蘭鴨,金黃酥香鱈魚搭上番茄醬和酒醋調成的橙黃色醬汁,味道鹹中有甜、甜中又帶著微酸;慢烤松子宜蘭鴨是一道非常經典的法國菜,使用宜蘭的鴨胸,除了透過低溫烹調(Sous vide)的方式讓鴨肉保持水分,口感軟嫩之外,主廚也特別透露特製醬汁的祕方,是由鴨肉汁、雞湯和馬德拉甜酒製成,一旁還有裹糖衣的蘋果可以用來解膩。





最後甜點則是百香果舒芙蕾,將百香果、芒果等製成的醬汁,淋在舒芙蕾上,搭配一旁加入馬里布椰子酒製成的椰子青檸冰砂,輕爽迷人的滋味為Café Un Deux Trois的用餐體驗畫下難忘驚艷的句點。

◎協助單位:文華東方酒店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文華東方酒店#法式料理#五星級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81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