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BRT卡好!開車8時週休2日 公車司機羨慕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而以台中市目前的大眾運輸來看,公車駕駛們難免會把BRT和市內公車的福利,拿來比較;工時、休假天數、薪水,BRT駕駛的確吸引人,工作8小時、週休2日、而且保證薪水5萬,儘管得附有大貨車和聯結車2張證照,但公車駕駛已經不少人開始準備,明年4月的BRT招考。


BRT上路,讓原本行駛台中市台灣大道的公車路線,做了一點調動,但BRT改變的不只路線、還有其他公車司機的工作動向。公車駕駛:「有蠻多人都去考BRT的,那比較輕鬆啦!」

一般公車司機很心動,原因在於同樣是駕駛大眾運輸,但BRT和公車福利有差。工時來講,一個上班8小時、一個握著方向盤的時間10小時;休假天數,BRT週休二日、客運業者月休4天;薪水來講,BRT月薪5萬、加班另計,比較穩定。

公車駕駛:「這假比較重要,4天跟8天啊!這個就有差很多了,他們休8天薪水就5萬多,可是我們可能就休4天,薪水也差不多,也才6萬而已。」

而以現有的50台快捷巴士駕駛來看,BRT公司負責18台,台中客運和統聯客運負責12台,巨業客運負責8台,由擁有大客車和聯結車2張駕照的駕駛來輪班。公車駕駛:「私人公司當然不能跟政府機關比,那他們有三節獎金,那我們的話可能就是,就我們要有跑才有啦!」

公車駕駛:「(BRT薪水)6萬多喔,那我現在來報名,不知道來不來的及。」

相較起公車運輸,BRT在客運駕駛眼中,工作福利好、工時短、薪水穩定,動搖了不少人。只是到底哪個好,恐怕只有同時開過公車和開過BRT的駕駛,才能真的比較出來。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司機#公車#BRT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30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