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捷運上班族! 飯店推「20分出餐」超時免錢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般上班族的中午用餐時間大約1小時,有些民眾會利用這個時段,轉搭捷運,到附近商圈用餐,就有鄰近松山線的飯店業者,看準這波商機,一般商業午餐,其他飯店得花半小時以上才能出菜,他們保證20分鐘內上菜,超過時間,顧客就不用付錢;而另外一家業者,商業午餐則直接把牛排車推到民眾身邊,現切現吃,省節時間。


將預備好的食材通通丟下鍋,師傅大火快炒,動作俐落,三兩下工夫,一道主菜已經完成,另一位廚師在旁邊幫忙擺盤接應,廚房內就像個小型戰場,跟時間賽跑,主餐加上現炒蔬菜,算一算,10分鐘就能大功告成。

民眾:「超過20分鐘,我就不會想再待。」

民眾:「15分鐘,如果超過我就覺得太久了。」

上班族午休時間有限,能接受的等待上菜時間,大約只有15到20分鐘,這家飯店業者推出商業午餐,其他一般飯店得花至少半小時以上製作的餐點,他們現在標榜20分鐘就能出餐,超過時間,顧客「免付費」。

飯店主廚王金煌:「壓力很大,後來我們一直慢慢演練,好幾個廚師一直在演練,然後就把菜做出來了。」

另一家飯店業者,乾脆牛排餐車推到顧客身旁,直接切片,立即享用,省時。而跟一般餐廳午餐相比,這家中式料理,餐點現點現做,麵皮現桿,餡餅跟小籠湯包現包,再做烹調,整份套餐得等上將近半個小時。

主打限時出餐的飯店業者,餐點內容簡單,加上事前備料,保證20分鐘出餐,牛排現切就能享用,其他沙拉、麵包,準備不費時,5分鐘就能搞定。而一般中式料理館,即使好幾個廚師分頭進行,基本上至少要等25分鐘。

午休時段,上班族即使時間有限,但也希望能享受料理,業者看準商機,不但比出菜速度,更求精緻化,吸引顧客上門。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午餐#上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459

0.1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