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爆區通車! 人行道未鋪人潮仍冷落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高雄氣爆災後,三多、一心、凱旋路段就像被轟炸過後殘破不堪,經過3個多月重建完工,終於可以通車,但人行道還沒完工,加上公車路線也沒復駛,依舊避開氣爆區,氣爆區商家就抱怨人潮還是進不來,另外選前9天通車,高雄市長陳菊也被競選對手楊秋興,質疑不顧施工品持搶通車是為了選舉。


高雄氣爆路段,三多路、凱旋路、一心路完工通車,一早交通警察在嶄新路面上指揮交通,汽機車通行好順暢,經過3個月的重建工程,今昔對比一個宛如被轟炸過,如今完工後,筆直而寬敞煥然一新。

民眾:「就很順,終於可以這樣子通過了。」

氣爆區早餐店老闆:「車子比較多,人也比較多一點啊,當然(生意)比昨天好啊。」

不過人行步道側溝部分,還在施工圍起護欄,氣爆區商家說,生意要有起色還是得靠人行道完工,帶來人潮。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這裡是五權國小的公車站,也是距離氣爆區最近的一個公車站,但是可以看到,這裡根本沒有停靠公車,如果想要搭公車的話,必須多走1.5公里來到高雄文化中心。」

如果民眾在文化中心站,搭乘52號公車原本下一站,是停靠凱旋醫院站,必須直走同慶路接凱旋路,但因為避開氣爆區,從福德路就左轉,公車路線沒有復駛,等於消費者進不來短期內,氣爆區無法恢復往日榮景,但氣爆議題始終是,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,和對手陳菊的攻防戰,楊秋興質疑市府在選前9天就倉促通車,是為了選舉。

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:「像三多路很多人行道都沒有鋪,水溝都還沒有做好,那你就急著來通車,這很明顯喔,她要選擇在,選舉之前用這個來綁選舉。」

陳菊陣營否認通車跟選舉有關,強調加速重建是希望民眾恢復生活,災區重建 施工單位日夜趕工,有沒有選戰考量?對於這些曾經經歷過,水深火熱的居民們,恐怕已經不是關注焦點。




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通車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350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