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鐵票閘「鑽洞」「跳高」 陸逃票誇張秒鑽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顏睿陞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5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上海地鐵站, 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,出現不少逃票亂象。有人用鑽的,有人像撐竿跳,用各種方式突破票閘口,7月開始,上海成立了執法大隊,專門要抓逃票的人,結果光是一個小時就逮到18人,而高鐵站的情況更嚴重,每個月就高達2000起逃票。其實上海地鐵票價,大約台幣15起跳,最貴也才35元台幣,貪小便宜被抓到,現在要面臨更重的罰金.


上海上下班擁擠的地鐵站出口,有人壓低身子鑽出去,有人兩手一撐跳出去,這不是票閘口機器故障, 而是他們正在公然逃票,為了遏止歪風,上海地鐵執法大隊守株待兔抓人,果然馬上有收穫

大陸記者:「像這名男子低頭蹲下鑽過閘機,逃票過程被監控鏡頭逮個正著,而當地鐵工作人員出現時,逃票男子落荒而逃。」

稽查人員vs.逃票者:「別跑,您好,別跑。」

還有夫妻,出票閘口變連體嬰兩人刷一張卡過關,此外冒用有補貼票價的敬老卡,更是不計其數。逃票民眾:「這個我是撿來的,聽人家說這個能用,送給我爸 我爸他漏了,放在親戚家裡一下。」

逃票的藉口千奇百怪,但其實上海地鐵票價政府補貼之下,對比台灣捷運,已經便宜許多,單程最遠距離也只要台幣35元不到,最低15元,也比台灣起價便宜,但上海稽查一小時就有18人逃票,而票價更貴的高鐵,每個月更多達2000起逃票,逃票除了省錢,恐怕更多是貪小便宜的心理作祟。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逃票#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1721

0.28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