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戰正火 蘇起新書「連戰抄馬就職稿」掀波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陳宥翔 江明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20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9:00



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告急,連父親都被暗指洩密,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新書提及,連戰曾抄寫馬總統的就職講稿,其中兩岸部分近8百字,連戰逐字紀錄,讓蘇起「閃過一個念頭,不敢再想下去」,消息一出,蘇起不願回應,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痛批「沒有道德」。連勝文則澄清父親有「習慣」做筆記。


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出新書,談他多年來的「兩岸關係」經歷,本該是個回憶錄,偏偏在連勝文選台北市長的倒數時刻,被挑出來檢視,書中提及08年5月20日,馬總統就職前夕,他奉命向連戰報告講稿內容。

連戰在客廳拿出紙筆逐字抄錄,蘇起「當時一個念頭閃過,但不敢再想下去」,這段敘述,有人說是暗指連戰洩密,但他隨後也寫了,連戰與胡錦濤的互信關係,讓「連胡會」在「馬胡」不能直接會面的情況下得以存在,功不可沒。

一度傳出新書原定明年出版,卻突然在選舉期間上市,但這項說法被出版社,跟蘇起的幕僚否認,一切都按照計畫 沒有提前。

立委葉宜津:「蘇起算是馬系,趁這個機會也鞏固一下,馬(總統)的在黨內的領導地位,為敗選做切割。」

蘇起也在書中放了許多照片,1997年時,連戰時任副總統時,蘇起是國家統一委員會召集人,甚至陪同出訪,而到了08年他換陪剛當上副總統的蕭萬長與胡錦濤見面,而同年到2010年則是擔任馬總統任命的國安會秘書長,新書被作文章蘇起不回應,但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痛批,蘇起沒有求證當時情況,如今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文章,也不發一語。

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 (103.11.13):「任何人講的話我們都表示,我們的立場都是表示尊重,但是當我們要問你說,你有沒有事實根據的時候,卻拿不出來的時候,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道德的行為。」

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我父親從小教導我,任何人講話,重要的事情,要拿一本筆記本出來紀錄。」

連勝文替父親澄清,不過根據蘇起所寫,說他念給連戰聽的是兩岸部分,4段近800字,利用府方網頁來實際計算,4段有16行,一般人手抄一行約1分40秒,若是邊聽邊抄,大概需要半小時。連戰大費周章作筆記,選情緊繃之時,難免被作放大解讀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連戰#市長選戰#連勝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20

0.0327

0.1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