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軍卡爾文森號訪港 全港反恐升級

記者 錢怡君廖珮君 / 攝影 張逸民 廖廣賓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3 19:39

美國海軍航空母艦「卡爾文森號」,22日抵達香港,由於「卡爾文森號」就是當初負責賓拉登海葬任務的航空母艦,有人擔心很可能成為恐怖份子報復襲擊的目標,也因此香港警方全面戒備,甚至派出潛水隊在「卡爾文森號」停泊的附近海域下水巡邏,7千名美國大兵上岸後,最愛去的「蘭桂坊」也加強巡邏,氣氛十分緊張。

美國國旗飄揚,卡爾文森號在22日抵達香港,遠遠望過去,這艘身長305公尺、高76公尺的海上巨無霸,甲板上和船艦裡停滿了戰鬥機。

在風雨中,記者登上這艘海葬賓拉登的航空母艦,雖然說卡爾文森號是正常出訪,但香港民眾人心惶惶,有人擔心,基地組織會有報復行動,危急香港的安全,香港警察嚴陣以待,甚至出動飛虎隊,在船艦靠岸的地方潛水搜索,就怕恐怖攻擊,對準香港。

卡爾文森號戰鬥群指揮官裴瑞茲:「每天都可能有恐怖襲擊威脅,我相信香港警方及政府,會減低發生的可能性。」

原來美軍在巴基斯坦擊斃賓拉登之後,先把遺體送到阿富汗空軍基地,接著就轉由卡爾文森號來執行海葬任務,不過當被問起賓拉登海葬的細節,官兵們通通三緘其口。卡爾文森號官兵:「我不便發表評論。」

卡爾文森號官兵:「無可奉告。」

卡爾文森號預計在香港留4天,艦上7000名美軍通通要上岸休息,阿兵哥們,最愛的就是PUB夜店最多的中環一帶和蘭桂坊。卡爾文森號官兵:「天啊!我很喜歡香港,這裡很好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。」

港警全面戒備,碼頭邊進出車輛都得通過金屬探測器,也派人在美軍出沒的酒吧區巡邏。卡爾文森號憲兵:「我們的職責是四處巡視,確保每個人享受這裡,及確保他們安全回家。」

卡爾文森號在敏感時刻到來,香港特勤以最高規格反恐,就是要防範可能帶來的恐怖襲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337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