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科學不一樣】工廠排廢「二氧化碳」 竟能培養微藻長大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二氧化碳讓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,科學家努力研究,將碳捕捉起來再利用的技術,降低二氧化碳對地球的傷害,而且這被拿來利用的二氧化碳,還能讓培養微藻。


從星期一到星期五,短短的5天,微藻成長迅速,而讓它長大的秘密,竟然是利用工廠排放的二氧化碳或食品級的二氧化碳進行培養的。



工研院綠能所經理盧文章:「微藻裡面有一些其他可以用的東西,比如說像油或是它也可以做一些澱粉類,那你可以做成一些燃料作使用,那另外就是微藻裡面有一些生物活性的物質,這些生物活性的物質,你可以拿來做一些保健食品。」

而能夠穩定供應微藻二氧化碳,都要歸功於碳捕捉技術。工廠排放出二氧化碳後,會被導入有氧化鈣的反應槽中,二氧化碳會與氧化鈣結合為碳酸鈣,透過純氧燃燒,就能再生出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和氧化鈣,這時候就能有效捕捉二氧化碳,氧化鈣可以回到反應槽再進行下一次的循環,過程當中產生的廢熱和失去活性的氧化鈣,還可以再利用。

工研院綠能所副組長徐恆文:「它的熱是可以回收,可以作非常高品質的利用(發電),第二個就是說我們石灰其實它(來源),是天然石灰石而且非常便宜,產生的這種廢棄物(石灰),其實它剛好是水泥原料,所以我們可以充分利用,達到完全沒有廢棄物的理想境界。」

碳捕捉技術不僅能有效率的減緩溫室效應,更讓二氧化碳變成能源。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科學#二氧化碳#綠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0442

0.20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