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敲鐘女神」就是淘女郎 買家敲單看她

記者 陳薇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阿里巴巴帝國不斷締造的數字傳奇,有一群人功不可沒,那就是吸引買家掏錢出來的商品模特兒,她們被稱作「淘女郎」。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時,敲鐘的8個代表裡,其中一個就是「淘女郎」,因為外型亮眼,還被封為「敲鐘女神」,讓淘女郎關注度,瞬間火爆起來。搶手的淘女郎,年薪百萬人民幣起跳,很多產業現在正圍著淘女郎賺錢,有人是專拍淘女郎的攝影師,有人打造拍型錄的攝影基地,天貓淘寶一共有4萬多個淘女郎,拉動的周邊商機,每年30億人民幣。


阿里巴巴上市時,擔任8個敲鐘代表之一,讓這個淘女郎,贏得「敲鐘女神」的新封號。在那之前,她們的工作是秀商品,幾乎從沒有人記得她們的名字。淘女郎何寧寧:「這麼大一個公司上市了,竟然是我們去敲鐘,當時那種感動真是…。」



何寧寧26歲,已經做了3年淘女郎,敲鐘後人氣正旺,今年雙十一工作爆量,得瘋狂趕場。淘女郎何寧寧:「這是今天帶過來的一些配件,這是鞋子、帽子,然後打底的一些衣服什麼的。」

「專業級」和「菜鳥級」之所以價碼不同,就是因為她們更懂得,如何讓商品加分。淘女郎何寧寧:「我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,最大的優勢就是笑容,然後非常有親和力,這也是很多商家為什麼找我。」

笑得很優雅,其實急壞了,這一天她要換拍50套衣服,一日收入就有8千人民幣。淘女郎何寧寧:「市場均價就是100左右,低的也有,再往上高的,200也有,像我的話就是100到150元左右,再來一次,糖果啊!」

師範大學畢業的她是一個自閉症特教老師,想當模特兒,又礙於身高限制,當淘女郎多多少少讓她稍微靠近夢想。記者:「這都是你拍的?」淘女郎何寧寧:「對,這都是展示,這家店都是我拍的,都絲巾的。」

只當興趣,每個月收入都有人民幣5、6萬元,大陸普通白領半年薪水,像她一樣的淘女郎,已經直逼4萬人,每天還有上千女孩,搶著阿里巴巴平台報名。淘女郎平台負責人:「不低於兩百位,年收入超過百萬,還有超過千萬的,根據我們去年的統計,平台上面4萬淘女郎,這一年所產生的經濟效益,應該達到了30多億。」

不只淘女郎會淘金,大陸電子商務大本營杭州,3年前,專為電商拍宣傳照的攝影公司不到兩百家,現在已有上千家搶生意。淘女郎攝影師:「像我們的話一年會有500、600萬營業額,電商沒有發展起來的時候,最多也就在50萬左右。」記者;「等於您的收入增長10倍。」

10倍收入,也有不為人知的辛酸,為了取景,常常是「邊拍邊跑」,被趕怕了,有攝影師腦袋一動,轉行了。攝影基地出租業者:「2樓是新古典家居,5樓是屬於商場類型。」記者:「就每層不同風格?」攝影基地出租業者:「 對,每一層不同。」

整棟房子,不同搭景,成了專拍淘女郎的專業攝影棚。裝潢砸了千萬台幣,完全不怕虧本。攝影基地出租業者:「我這樣給你算個帳吧,我每小時150元,我一天平均有10組人,10組人每組拍4、5個小時。」

光收場地租借費,每天就進帳萬元人民幣,還準備開課教攝影修片,培養「淘女郎攝影師」。

攝影機地出租業者:「電商這行業可以衍生出很多小的行業,因為電商發展空間很大,我也腦子比較笨,誰掙錢我就跟誰幹,為它做一些服務。」

淘女郎平台,帶動攝影、裝潢、11萬家機構,一年下來創造產值人民幣10億,想賺錢,越來越多創業者,圍著淘女郎做生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里巴巴#淘女郎#攝影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1493

0.23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