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綠吸票總動員 馬、蔡「主席牌」誰有效?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九合一選戰倒數計時,藍綠都下達動員令、雙雙祭出主席牌,藍營由馬總統親自率領中央執政大軍,針對選情告急的台北、台中、彰化等縣市,加重催票力道;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是與綠營天王分進合擊,喊出中彰投、桃竹苗、雲嘉嘉「區域聯合治理」,要從地方包圍中央,至於哪張主席牌有效,最後的選舉結果見真章!


昔日黨內初選對手上演大和解,立委丁守中陪著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掃街拜票,用行動破除不合傳言。

立委丁守中VS.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:「你要問候選人啊,我們大家全力衝刺啊,大家就有信心啊,有委員在,我們信心百倍!」

柯文哲後援會:「我們最佳男主角!」

同樣有和解意味,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拋開歧視女性爭議,有了女性後援會撐腰,對選情再加分!雖然藍營在台北市較為吃緊,但近期靠著基層催票動員,內部人士觀察,基本盤已逐漸回流。

連勝文拜票現場(2014.11.18):「連勝文當選!連勝文當選!」

無論如何都要保住台北市,藍營下達動員令,祭出里長、議員、市長三合一聯合競選,除了各區各里都得成立連勝文後援會外,也要求候選人文宣必須同時亮出連勝文政策,靠著小雞扛母雞,拉抬選情。

連勝文掃街現場(2014.10.29):「連勝文當選!」

藍營天王的加持自然不能少,不管是政績牌、認同牌,只求能在最後關鍵來個臨門一腳。

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:「(藍營)它們助選團的作法,還是老套的那種方式,但由於執政不好,如果你沒有新的作為,我覺得會很難(勝選),我如果是連勝文,我會說我如果當選以後,我有錢的朋友們,譬如企業家朋友們,每一個月養100個低收入戶,這有沒有效?當然有效啊!」

倒數時刻出奇招才能逆轉勝,藍營陷入苦戰的其他縣市,包括台中、彰化、雲林、澎湖,接下來都將出動中央執政大軍,訴求經濟牌、全力輔選。而綠營則延續從地方包圍中央策略,打出中彰投、桃竹苗、雲嘉跨縣市聯合治理,地方螞蟻雄兵,對抗國民黨中央軍團,就看策略能否奏效。

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:「如果說,把中彰投把它合在一起,以台中市直轄市作為一個領頭羊,來帶動這整個區域的發展,這個是一個好的策略,應該是胡志強來帶動,現在反而是由民進黨提出來的話,那我相信民進黨它搶到了先機。」

國民黨電視廣告:「請問民進黨蔡主席,這樣的綠色執政卻從不道歉,妳還說OK嗎?」

瞄準高雄、台南、屏東、嘉義,狂打文宣戰,藍營的「綠營執政不OK」廣告,就是要全力防堵民進黨跨過濁水溪,但綠營沒在怕,除了用蔡英文主席牌,在濁水溪以北台中、彰化、新北市強力輔選外,還往藍營的痛處打,喊出投國民黨一票,等於投馬英九一票,至於雙方的主席牌有多大威力,還有待考驗。

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:「現在像以前那樣的搖旗吶喊式的選舉,大概也都沒什麼用了,蔡英文是因為執政黨不好,大家當然對她投以厚望,並不是蔡英文有什麼突出的地方,也沒有啊,對不對,所以我常常講,你看這場選戰到現在為止,蔡英文做了什麼特別的,沒有,她等於是她沒有加,但是對方失分,她就得分嘛!」

實踐大學副教授賴岳謙:「馬英九去(輔選)的影響力,沒有加分,可能還有減分,蔡英文不會減分,但是我不認為她有多大的加分,台南的賴清德、甚至台中的林佳龍、台北的柯文哲,你會看到的,就是其實都是他們各個候選人自己的影響力跟魅力。」

投票倒數計時,藍綠招式盡出,壯大聲勢、拚勝選!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選舉#馬英九#黨主席#藍綠陣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459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