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鍋賣「未來食品」! 期限標示不實遭查獲

記者 廖靖尹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20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幾年前曾為了爭蛋糕商標權大打官司的真鍋和呈康食品,如今一起落難,桃園縣衛生局查出真鍋涉嫌販售未來商品,呈康則是涉嫌竄改過期商品的有效日期,違法行為長達兩年。這些黑心商品流竄4千多家超商、大賣場、還有旅館,桃園縣衛生局已經移請檢調擴大追查。另外,呈康公司位於宜蘭的加工廠,現在也被要求停業。


稽查人員:「這個外箱有沒有打(保存期限)?」真鍋業者:「這一...一定會有的。」稽查人員:「老闆你找一下啊。」真鍋業者:「我們真的都沒找到耶。」



面對稽查人員上門查緝,業者支支吾吾,回答不出為什麼商品上沒打保存期限,還有些品項是已經過期。

稽查人員:「這個就過期了。」

桃園縣衛生局查出真鍋公司旗下的藍山、曼特寧風味即溶咖啡,還有原味無糖二合一、曼特寧三合一以及咖啡禮盒,外包裝標示有效期限不實,查扣商品總計將近3千箱。



桃園縣衛生局科長劉麗文:「這個咖啡包它是保存期限只有2年,但是現在2014年,它標示到2017年,所以它是一個未來的食品。」

而且明明真鍋咖啡售價就比市售其他品牌貴上0.7%左右,卻還違法圖利。

桃園縣衛生局人員;「阿布典藏蛋糕」

外觀完好,看不出有任何異狀,這個呈康公司出產的蛋糕,其實已經過期,但業者卻竄改有效期限繼續販售,香草芋泥還使用過期原料,另外呈康的法式鮮蔬什錦醬、骨腿、鯖魚也涉嫌變造期限。

這些黑心商品被販售到全聯、台糖、大潤發、OK便利店、伯朗咖啡等連鎖簡餐店及真善美汽車旅館,多達4千多家,違法長達兩年,恐怕已經有不少民眾把過期商品吃下肚,衛生局也將全案移請檢調深入追查,要將不肖業者一網打盡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期#咖啡#真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381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