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6項援日計畫 溫家寶赴日「送大禮」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2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3 22:43

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,前往日本東北災區訪問,不僅和日本偶像團體SMAP會面,還和日本首相菅直人一起吃福島櫻桃,強調福島的農產品安全沒問題,香港媒體形容,溫家寶這趟是到日本「送大禮」,因為溫家寶還帶來大陸政府6大項援日計畫,要幫助日本重建家園。

溫家寶到福島,這在日本可是大新聞。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:「到福島是我自己做的決斷。」

強調是自己想到福島的,溫家寶還和日本首相菅直人,一塊吃起了福島名產櫻桃,溫家寶這趟日本行,香港媒體形容是向日本「送大禮」。

因為北京發表的援日措施,包括放寬日本食品進口規定、促進雙方貿易投資、邀災區學生到大陸訪問、還有大型旅行團到日旅遊等,預料會給震後日本,帶來直接的經濟援助。

除了送禮,溫家寶還送愛心,貓熊外交,出現在避難所裡。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:「你幾歲?」災民:「兩歲。」

福島災民:「我拿到兩隻貓熊,小朋友很愛絨毛娃娃,很開心。」

溫家寶就連穿著,都很親民,布鞋加上V領T,讓他走在瓦礫堆裡,不怎麼費力,溫家寶這趟除了福島,還去了宮城縣的女川町,因為這裡有大陸人心中的海嘯英雄。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:「女川町這位日本朋友,救了20多位大陸研究生。」

獲救大陸研究生(2011.3.22):「那個浪特別可怕,水都那樣高了,他在房頂上走來走去,特別可怕,我們喊佐藤先生、佐藤先生。」

溫家寶指的是59歲的水產公司老闆佐藤充,他拯救了20位大陸研究生,卻犧牲了自己,這件事在大陸掀起話題。獲救大陸研究生(2011.3.22):「不能看到他,特別難受。」

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:「我對他這樣的義舉,表示高度讚賞。」

明年就是中日建交40週年,溫家寶在這時送上大禮,不無修補友好關係的含意。日本海上保安廳(2010.9.27):「撞上來了,趕快去確認一下。」

發生在去年9月的釣魚台漁船衝突,讓中日關係降到冰點,受到牽連,沒辦法到上海世博開唱的SMAP,這回也終於能在溫家寶面前獻唱一曲。

SMAP團員中居正廣:「預備起。」SMAP:「你是這世界上,最特別的花,每個人,每個人都是種子在發芽。」

送禮也好、破冰也罷,溫家寶的一舉一動,展現泱泱大國風範,也難怪有日本人說,溫家寶比自己的首相菅直人,還要來得有人情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溫家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34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