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寺廟認為「已經反攻大陸」 要求軍方還地

記者 黃奕翰 / 攝影 劉錦源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9 15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60年前,軍方向台東天后宮借用土地蓋房舍,當時打契約明訂的條件是,只要反攻大陸成功,以及軍方不再使用建築物時,就必須歸還土地,現在廟方想要把土地要回來,但軍方認為「反攻大陸尚未成功」,雙方為此鬧上法庭。

拿出一張張合約書,60年前台東天后宮和軍方簽訂契約,因為條件設定反攻大陸,引發爭議也鬧上法庭。

天后宮廟方:「立法院通過交流條例,台商也去投資了十幾年,那麼多次兩岸人民交流訪問,自由參觀、觀光,實質上已經反攻大陸。」

原來當時軍方為了興建房舍,向台東天后宮借用土地,還簽訂契約,合約上清楚寫著,只要反攻大陸成功,以及軍方不再使用建築物時,就無條件把土地和房舍還給「媽祖」。

日前廟方接獲軍備局通知,準備拆除營舍,廟方認為台商「西進投資」,等於已經反攻大陸,希望軍方可以履行當年契約。

天后宮廟方:「當時合約寫得很清楚,如果(軍方)沒使用不動產建物,要送給媽祖廟作廟產。」

但因軍方認為根本沒有反攻大陸,雙方為此告上法院,法界人士表示,要怎麼證明反攻大陸已經成功,恐怕很難拿出證據,而且政治現況也不是如此,廟方想要拿回土地和房子,恐怕並不容易。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寺廟#軍方#反攻大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85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