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八里「砷魚」翻白肚 疑流向中央市場

記者 張倍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2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您吃到的魚,可能來自淡水河嗎?平面媒體報導,有漁民在淡水河捕撈吳郭魚和烏魚,銷往中央市場、甚至高雄的加工廠,最令人擔心的是,這2種魚在送驗之後,被驗出了可能致癌的重金屬砷,引發相關單位關注,然而新北市農業局強調,並沒有禁止漁民在淡水河口捕魚,至於是否真有重金屬汙染問題,已經派人展開檢驗,漁業署則是在傍晚發新聞稿,表示將禁止在淡水河下游捕魚。

八里渡船口赫見魚群,仔細看卻是一隻隻翻了白肚的吳郭魚。當地漁民:「那個魚都是從台北下來的,下來這邊都是海水就死了。」

當地漁民見怪不怪,忙著收拾漁網,但平面媒體卻報導這些吳郭魚可能被抓來銷往市場,而且經過檢驗,驗出了重金屬砷每公斤0.921毫克,甚至淡水河也抓得到烏魚,只是砷更高,每公斤1.04毫克,長期食用恐怕有致癌風險。

追蹤淡水河砷魚流向,疑似被賣往中央市場。TVBS記者張倍綺:「靠這根柱子,中央市場已經鎖定可能買進砷魚的廠商,主要就是比對這張照片。」

市場人員推測,有些盤商有習慣的叫貨對象,然而哪一家確定買到砷魚,還需要進一步求證,至於高雄冷凍加工廠也被砷魚波及了嗎?

衛生局追查大發工業區2家外銷工廠,然而一家強調只用1.7公斤以上大型吳郭魚,另一家則是3月以後已經不加工吳郭魚,流向還未明,相關單位得先風險控管。新北市派了人,才要抽驗河裡的淡水魚,是否真的汙染嚴重。淡水區漁會人員:「吳郭魚和烏魚都沒抓到。」

抓到的還是以海水魚居多,相關單位強調會繼續把關,由於淡水出海口捕魚並不違法 ,也很少捕撈淡水魚,砷魚事件一天不釐清,就怕陸續被不知情民眾給吃下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八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53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