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選前線報告】竹市「雙堅」搶綠票 棄保效應成關鍵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8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選舉進入最後關頭,藍綠陣營都有棄保大戰,藍軍在基隆市,而綠軍則是新竹市!堅持參選,而被迫退黨的前資深民進黨員蔡仁堅,槓上民進黨最晚提名,也是最年輕的候選人林智堅,讓這場民進黨號稱「在新竹最靠近勝利的一場選戰」,選票分裂,想獲得最後勝利林智堅喊出「集中選票」,棄保效應是否發酵,成為選戰關鍵!


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:「支持者可以集中選票,讓智堅這次可以過關!」

前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:「選民他們會做出他的選票要投給能當選的人,不會浪費選票。」

掃街催票喊的急,民進黨想把新竹從藍天變綠地,全黨總動員,蔡英文、蘇貞昌陪掃街,一次、兩次不夠,三次、四次衝衝衝!站台力挺,用口號號召綠營選民歸位,一句集中選票,提前爆發新竹棄保話題。

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蔡仁堅:「面對自己,面對新竹市民,(林智堅)是不是清廉。」

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:「惡意的抹黑,然後企圖要來影響選民,現在的選民沒那麼笨啦!」



自稱是新竹歷年來,民進黨最靠近勝利的一次,卻鬧起內鬨,黨正式提名新秀林智堅,新竹深耕10年,25歲開始從立委助理到當議員,是民進黨這次提名最晚、也最年輕的市長候選人,只有39歲。

化身「總舖師」翻轉新竹,黨部砸經費拍廣告,看準他一笑容化女性選民的心,競選總部特別走文創風,收服年輕選民,加上王牌加持,恩師柯建銘陪同抽選號,就連同樣是新竹人的柯文哲,也不顧柯爸爸可是力挺國民黨,站台拉氣勢,讓他從不被看好,到人氣後來居上,曾是民進黨資深黨員,現在以無黨籍身分奮戰的新竹前市長蔡仁堅。



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蔡仁堅:「掙脫政黨的束縛跟包袱,去得到一些過去得不到的藍色選票,那綠色選票就是跟林智堅競爭。」

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:「最關鍵、最關鍵十幾天的時間,差距真的不大,這是過去新竹市民進黨在新竹市最好的一次!」

都宣稱自己人氣高,互相操作棄保,畢竟新竹總是藍大於綠,誰能把對手票源,打散、瓜分,就有機會勝出,因此雙方負面文宣一來一往,只是鷸蚌相爭,到底誰得利?

新竹市民:「現在民進黨變分裂了,情況比較吃虧啦!如果一對二的話,我常跟許市長講『他躺著選就會當選』。」

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許明財:「不好,不好就換人,做不好就回家吃自己,選舉就是一個過程。」


更多大選相關新聞,快上 《TVBS九合一大決戰》  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activity/2014_vote/news.aspx




 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選舉#市長#林智堅#新竹#蔡仁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1

0.0404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