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歌為廣告量身打造 阿妹「渴了」=「可樂」

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23 12:27

許多歌手代言廣告,都會把自己唱的廣告歌曲,收錄在專輯裡頭一併發行,像是張惠妹代言的可樂廣告,不僅唱廣告歌,還直接把歌曲名稱取叫「渴了」,另外像是郭采潔,代言汽車廣告,歌詞裡也一直重複提到車子的名稱,不僅替廠商打廣告,也替自己的新歌獲得更多曝光,據了解,一歌二賣,光是再版的費用,至少讓創作者多百萬收入。

廣告片段:「愛情可樂,你有你的獨特。」

天后阿妹代言可樂,唱廣告主題曲,正巧這首歌,也收錄在新專輯。張惠妹MV:「愛情『渴了』,你有你的獨特。」

就連歌曲名稱都取名為「渴了」,跟廣告商品諧音。廣告片段:「MY CAR MY CAR,有你世界變好大。」

歌手郭采潔,俏皮可愛的模樣,代言汽車廣告,廣告歌裡一直重複唱到MY CAR,而這熟悉的歌詞旋律,也出現在專輯裡。郭采潔MV:「SAY LOVE SAY LOVE,讓愛不斷的衍生。」

現在歌手代言廣告,不僅自己唱廣告歌曲,還會直接收錄在專輯中,一歌兩賣,歌手賺到代言費跟免費打歌,詞曲創作者,則是賺到再版費用,以及廣告播出時的公播費,像阿妹這首渴了,改兩個字,至少多賺百萬。速食廣告:「永永遠遠,付出的愛永不變。」

音樂人陳國華:「雖然只有短短幾個音,但那口號大家都很記得,那首歌替我帶來很多版稅的收入。」

音樂人陳國華,幾年前替張學友寫歌,結果被速食業者相中,第1年版權賣200萬,第2年的版稅,加上每次重拍廣告的重製費,光這首歌就讓他多賺400萬。Dream girls 廣告:「OH OH OH OH。」

新歌結合廣告代言,創造雙贏,已經是趨勢,但能不能反應在產品或專輯銷售,還是得看消費者買不買帳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阿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398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