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刨路5cm!竟挖破空軍油管起火火柱沖天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8 13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花蓮美崙工業區昨天晚間發生刨路機挖破油管,結果瞬間起火,烈焰沖天。就怕高雄氣爆事件再重演,因為第一時間,雖然懷疑是空軍油管,但根本沒有單位願意承認。火勢一度無法控制,最後是在所有單位通通關閉管線,火才終於熄滅。而今天縣府和軍方到現場會勘,確定這是空軍戰鬥機用油管路,只是怎麼會埋得這麼淺。路面距離管線頂端不到2公分。


烈焰如同失控的怪獸,張牙舞爪,夾雜濃煙衝天,一片火紅,水線和泡沫持續噴灑,但火,卻絲毫沒有轉弱的跡象。救難人員:「那油管破了,那邊?有沒有?那邊有油一直噴出來,一道火柱一直噴出來,不知道什麼油管。」

果然一道火柱從地底竄出。包商莊木忠:「刨路機啊、刨路機,你挖到油管喔,不可能?5公分而已,我們才刨5公分而已,不可能油管埋那麼高啊。」

但沒有不可能,刨路機一過,油瞬間噴出,隨即著火,油管究竟是誰的,會如同高雄氣爆一般嗎?中油人員:「那個不是我們的,我們的管都1米5以下。」

花蓮縣長傅崐萁vs.救災人員:「我們現在泡沫還有辦法在打嗎?沒有,都打光了,消防車在這裡安不安全,還是要先撤退。」

沒有單位肯承認是管線主人,只好全部油管都關閉,還好,火終於變小,不敢大意,繼續降溫,傷害降到最低,但驚恐一夜過後,真正問題得找出來。

2300萬的刨路機,如今成了焦黑的廢鐵,找出油管主人,確定是空軍埋設的戰鬥機用油管路,只是怎麼這麼淺?二指部指揮官隋汝柱:「這是個橋面,它沒有辦法像道路一樣挖到那麼深,這橋面上,不是用附掛的方式來做處理嗎?大家可以看到這底下是鐵道,它有高壓電。」

這樣的說法完全無法讓人認可,六吋的管線,破洞已經先塞住,但刨路深度只有5公分,管線頂端距離路面,竟然只有2公分。花蓮縣建設處土木科長李國雲:「依照我們的法令,這個在慢車道,其實它的管線,至少要在100公分以下,它不可能會在路面上5公分。」

包商莊木忠:「太危險了,真的會,真的是草菅人命。」

說是民國70多年就埋設,而且因為是橋,無法深挖,只能淺埋,但從橋下看上去,幾乎所有管路,都是用吊掛通過,軍方強調油管是機密,不能公布,但這樣危險的淺油管,究竟還有多少?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管#起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87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