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聯網人才年薪百萬 專家:最重「創意」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8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專家鼓勵學生,多發揮創意,未來可以加入「物聯網」產業,有物聯網經驗的數位IC工程師年薪上百萬,而物聯網的人才需求,年增率將近3成。


未來洗衣服可能用手機或電視,就能操控洗衣機何時該洗、何時洗完,會主動提醒自動完成,這是物聯網的概念,專家認為,物聯網的應用會最先發生在智慧家庭生活。

智慧燈泡影片:「這是hue,hue不只是一個燈泡,hue是屬於你的個人無線照明系統。」

進出門會主動開關,還有其他智慧功能一樣不用動手,這是已經上市的智慧燈泡,物聯網的應用蓬勃發展。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,截至第3季,物聯網概念工作機會數達2.4萬名,年增率27.1%。

工研院計畫組副組長楊瑞臨:「(物聯網相關)資工系最多,但老實說資工系主要還是在軟體開發,除此之外,最主要還是創意。」

104人力銀行調查,數位IC設計工程師平均年薪125萬元,如果有物聯網概念,薪水有機會再往上提升16%,專家鼓勵學生,物聯網最重要的是「創意」。

工研院計畫組副組長楊瑞臨:「多去參加全球在網路上的社群,創業的社群。」

專家認為,物聯網是產業發展重點,鼓勵有意從事相關行業的人才能多發揮創意思考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物聯網#人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675

0.14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