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蟑螂還在爬」!廚房髒 拿掃把擋鏡頭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劉若媺 許峯瑜 施學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供應營養午餐的金龍公司,在環保局人員上門稽查時,頻頻道歉,不過到了下午,看見記者守在門口,員工就拿掃帚來趕人,或許是因為業者宣稱廚房很衛生,員工都是穿著防護衣作營養午餐,但記者卻實際拍到,裝食物的桶架上有蟑螂,金龍公司連連爆發衛生品管問題,但衛生局除了限期改善或罰款外,也拿業者沒有辦法。

業者:「不要拍,我跟你講不要拍喔,你再繼續拍下去,我對你不客氣。」

拿掃把對著鏡頭,業者正在處理回收的午餐廚餘,看到門口的媒體,連忙阻擋,似乎是因為衛生人員稽查時,媒體發現廚房內有蟑螂,活生生在架子上爬來爬去,而且旁邊就是裝湯的桶子。

看看這間中央廚房,業者宣稱一切都有SOP,進來的員工必須經過消毒,穿上防護衣、戴口罩,生產線第一站是烹調區,大鍋大杓由廚師統一處理,起鍋後,5、6名員工在輸送帶前進行分裝、確認份量,每天供應新北市和台北市42學校,3萬6000份營養午餐,看似層層關卡品管嚴格,卻是這樣的結果。

衛生局人員:「那這是食物殘留嗎?」業者:「這是食物、菜渣。」

餐籃上聚集白色食物殘渣,更別提在廚房到處出沒的蟑螂,金龍餐盒出包早就不是第一次,去年學校發現附餐甜點綠豆湯酸掉,今年3月點心居然出現5月製造的未來蛋糕,被衛生局罰4萬,這個月也發生蛋糕裡有木屑,使用抗生素豬肉等問題,現在連餐桶都有蛆在爬行?

衛生局人員林慧芬:「請他做限(期)改(善),除非說是多次是同一個問題,沒有改善(才會關廠)。」

一個月出包3次,衛生局卻只能限期改善,按照法規,廠區不乾淨,算是衛生問題,如果發生食物中毒,才有可能勒令關廠,這次蠕動的白蛆不是在食物裡頭,也沒有證實誰吃了出狀況,因此不算重大事件。

也就是說,就算不斷爆發品管問題,衛生局除了要求改善,也拿他沒辦法,讓這樣的廠商,繼續開門賺錢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營養午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23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