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電線走火!聯邦銀總行大火 險燒金庫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8 0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台北聯邦銀行火警,起火點就在一樓放款部門營業大廳,燒焦煙燻狀況嚴重,還好金庫在建築物的另一邊,距離起火點約80公尺,再加上防火材質設計,並沒有被波及,聯邦銀行表示,電路搶通之後就會開門繼續營業,至於起火原因則可能是「電線走火」釀禍。


電影裡,歹徒用爆破手法,炸開好幾噸重的保險金庫,銀行如果遇上火災,就怕金庫被波及,也擔心影響正常營運,主管一大早就到場關心狀況。

聯邦銀行副總經理涂洪茂:「那邊的客戶,我們現在沒辦法營業,但是他們很多交易,我們可以透過鄰近的分行來處理的,主要是裝潢的損失,那裡面檔案和金庫都沒有影響。」



就有人拿一般防火保險箱作測試,點火燃燒,結果保險箱只被熊熊烈火燒黑,裡面放的面紙,完好如初,更何況是材質更堅固更防火的專用金庫,鋼板設計得更厚,一般火勢不會造成損毀。

而起火點就在總部建築物前方,放款和外匯部門,後方距離起火點至少80公尺的金庫,幸運躲過一劫,只是火災發生後,營業大廳和電線線路都被燒壞,行員要辦公暫時不行,到了銀行只是站在門口乾等,也想知道起火原因究竟是什麼?

消防松山中隊中隊長黃建榮:「起火點目前還在鑑定中,營業大廳燒損比較嚴重。」

營業大廳被煙燻黑,當時鐵門關著,火勢在屋子裡悶燒,裡面的陳設幾乎都被燒毀,鑑識小組拿手電筒照射,在火場找尋線索,初步研判排除縱火可能,很有可能是電線走火釀成災害,還好當時在樓上外匯工作的三名員工順利逃生,只有一人輕微受傷。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銀行#大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4

0.0400

0.1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