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斯人獨憔悴 高來高去、偏不沾普欽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7 21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續在亞太地區登場的3場外交盛事,來到了尾聲,澳洲主辦的G20高峰會,別出心裁的安排各國領袖與澳洲國寶無尾熊合照,成了各國媒體報導的亮點,但另外一個會場焦點,就是俄羅斯總統普欽,在北京APEC場合受到大陸熱情接待,不過來到澳洲布里斯本,卻遭到各國領袖集體冷淡對待,包括英美德領袖,都因為俄國挑起的烏克蘭危機,口徑一致譴責普欽,普欽也在峰會還沒結束就提早返國,說他要回國補眠,準備上班處理國務。

G20高峰會週末在澳洲布里斯本舉行,20國或集團的領袖,我和你聊聊,你和他談談,只是有個人特別寂寞。CNN主播:「俄國總統普欽在G20拍大合照,但他跑去哪兒呢?我們甚至看不見他,他站在最角落處,普欽以前都是站在正中央。」

普欽,不是去年風風光光主持G20的東道主嗎?所謂搖擺無落魄的久,普欽一年後在國際舞台上的孤孤單單,理由很簡單。

德國總理梅克爾:「我和普欽總統的對話,很基本也很一般,就是關於這場(烏克蘭)戰爭。」

英國首相卡麥隆:「我認為普欽總統會了解,他正站在十字路口上,如果他繼續動搖烏克蘭。」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目前為止,制裁俄羅斯成效很好。」

想像一下,你去參加社區辦的趴踢,鄰居口徑一致罵你把狗舍和工具間蓋到隔壁家的草坪,狗以及鏟子、鐮刀和鋤頭的數目還不斷增加。網路kuso影片:「我猜這是遊戲的一部分,讓我把事情喬好,呦!」

表情變化不大的普欽,被當箭靶射,他,替自己緩頰。俄羅斯總統普欽:「在我看來,烏克蘭目前的情勢,是有解決的好機會的,這樣講聽起來可能很奇怪。」

烏克蘭衝突解決有望,普欽這番話不僅聽起來很怪,還毫無說服力。因為北約上週才說,俄羅斯軍隊載著武器進入東烏克蘭,還送核武到被它併吞掉的克里米亞,可以想見G20領袖為何會齊聲砲轟普欽。

而既然自己如此不受歡迎,兩天下來,只有無尾熊沒有偏見、一視同仁地迎接歡迎他,普欽乾脆提早閃人,普欽解釋自己是先回家補眠,但網友卻一面倒嘲笑他是孤單、寂寞、覺得冷。CNN主播念觀眾推文:「一名觀眾推文說,普欽本來是要被踢出G20,邀請他出席G20,就是為了羞辱他,還有觀眾推文說,普欽看起來是生氣,不是想睡覺。」

普欽趕著要回家,畢竟家裡頭,俄國人普遍支持愛戴他。和他形成強烈對比的是,剛經歷期中選舉慘敗的歐巴馬總統。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很開心回到緬甸。哈囉!布里斯本。」

不過大會如期公布聯合公報,首先當然是拚經濟,經濟總產值佔全球85%的G20集團承諾,要在2018年將總體GDP成長提高2.1%。半島新聞主播:「G20公報承諾未來5年,將為全球經濟挹注兩兆美元。」

而與會領袖也不顧東道主澳洲的反對,將氣候議題納入公報當中。普欽的落寞與落跑,或許佔據G20高峰會的版面,不過正事倒也沒被耽擱,接下來就看各國領袖們的承諾如何兌現。

◎圖片來源:達志影像/美聯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G20#普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648

0.15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