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發現彩虹國/此生必去! 到「上帝餐桌」求婚吧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7 17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​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南非採訪報導) 「哇,真的好漂亮、好感動!」隨著360度旋轉纜車攀升,從高空俯瞰城市景觀一瞬間變成漫天雲海,除了驚嘆聲連連,甚至有人感動到眼泛淚光,是什麼地方讓人如此陶醉?

在南非西開普省開普敦的「桌山」(Table Mountain),在2012年被選為新世界7大自然奇景之一,因為頂部平坦又被比喻為「上帝的餐桌」,不僅觀光客,就連當地人都常常到訪此處,因為想要與上帝用餐,可不是這麼簡單。

這天採訪團隊想要上桌山一飽美景,只見導遊一早就一直與單位聯繫,直至下午老天終於賞臉,才搭乘360度旋轉纜車登頂,因為海拔高1086公尺,也因此常常被雲霧覆蓋,為安全考量纜車也會停駛,據說機率高達3分之2,但喜愛登山的旅客,也可選擇徒步走上山,體驗另類風景。



▲旅客可選擇徒步上山,或是搭乘360度旋轉纜車登山。

層層雲海繚繞,山峰穿梭其間,再配上米色磚地點綴,不少人說這是一種「言語無法形容的美」,在這張餐桌上走路,甚至有種來到仙境的錯覺,當地的一對情侶告訴我們,就算住在這裡,也時常上山來看風景,「因為每天的景色都不一樣,每次來發現的視野也都不同」,而另一邊還能看到整個開普敦市景,晴朗時甚至能遠眺羅本島。


▲每天風景都不一樣,有時還能從山上遠眺羅本島。





▲層巒疊嶂的山峰,加上雲海堆疊,有種來到仙境的錯覺。




◎人與自然共存 企鵝、海豹身旁圍繞




可別以為開普敦的魅力就僅止於此,與許多人想像中的「蠻荒之地」大不同,美麗港灣、細緻沙灘與歐式建築讓這座城市充滿魅力,而在這裡,人們也十分強調「共存」的概念,在Table Mountain National Park的boulders beach,不僅可以看到企鵝滿地跑,運氣好的話還能見到它就在你身旁逛大街!



或許是遊客日益增多,目前野生保護區內已經增設2條步道,讓遊客可以就近欣賞唯一在非洲大陸生長的黑腳企鵝,在這裡的居民僅架設的低矮的圍欄,有些甚至沒有防護措施,就是希望與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和平共存,聽說有時候牠們甚至就在沙灘或馬路「散步」,但也提醒遊客不要觸摸牠們,以免相互傳染疾病,而公企鵝與母企鵝也有顯著分別,眼前的粉紅色塊及胸前黑線,都代表公企鵝的汗腺。


▲黑腳企鵝如何分辨公母?雄企鵝眼睛有明顯紅印,作為汗腺之用。

但說到開普敦的另一動物「特產」,還有豪特灣(Hout Bay)乘船約15分鐘的海豹島,為了保護棲息地,有專用的遊艇到島旁,近距離繞行觀賞,不僅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豹捕食、戲水,時不時牠們還會直接在你身旁跳躍,上千隻的海豹就躺在島上休息,上頭還有海鷗環繞,也被列為到南非必去旅遊景點之一。

▲從豪特灣搭乘約15分鐘船,即可抵達海豹島。


▲上千隻海豹棲息與此,這也可算是另類的海豹保護區,無人為破壞。

 




◎協助單位:南非航空、Thompson旅行社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南非#世界七大奇景#桌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421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