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唯一MIT! 國片「相愛」爭獎金馬視覺效果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崔重群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7 16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廣告導演陳宏一睽違3年,執導國片「相愛的7種設計」,在強敵環伺下,入圍金馬「最佳視覺效果獎」,同時也是此獎項唯一入圍的台灣電影!特別的是效全都由台灣團隊製作,創意加上純熟技術,突破重圍,要以這部愛情喜劇強碰港片《掃毒》、《救火英雄》、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以及中港合拍片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》。

不管是在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》,磅礡浩大場面,還有像香港動作片,《掃毒》及《救火英雄》驚險的爆破鏡頭,或是帶有科幻元素的港片,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,這些入圍金馬獎最佳特效大片,真假難辨合成技術,各有特色,在強敵環伺下。

愛情喜劇片《相愛的七種設計》,也入圍這個獎項,電影是正港國片,由許瑋甯、莫子儀主演,會入圍金馬最佳特效最主要是,角色在劇中天馬行空的幻想場景,特別的是電影特效全都是MIT。

特效公司:「不像一般電影要求做的很真這樣會被觀眾2秒忽略掉,讓觀眾看到這是很特別的,不是他好真,沒發現到。」

慢慢堆疊、層層壘加出新畫面,特效場景僅佔全片不到30%,為畫面增添趣味性,把廣告、MV的製作手法,搬上大螢幕,展現出創意加上純熟技術,讓視覺特效不單只侷限在強檔大片。導演陳宏一:「站在同一個入圍基準上,表示評審有看到我們的特質,我們不是去做動作片,或是大型古裝,很高興可以看到坦白講。」

不過唯一入圍的國片,儼然有場硬仗要打,特別是號稱好萊塢等級特效打造的中港合資片,由謝霆峰公司特效團隊操刀的《救火英雄》,打造危機四伏的救火場面,透過多機拍攝,從大型場景的延伸、驚險爆破,到難度即高的火災煙霧,全部後製合成,2000顆鏡頭,經由物體模擬加強真實感,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,除了它還有徐克執導的狄仁傑。

讓多場打鬥橋段,從水裡到地面,配合動作特效,從實景拍攝再靠後製呈現,精緻細膩震撼感,在大陸開出30億台幣票房,這次在金馬獎上,兩岸三地,不同類別的電影,哪部片的特效會受評審青睞,就等頒獎典禮揭曉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片#金馬獎#特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68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