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朽木變海盜船樹屋 木匠兄弟巧手創新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6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廢棄的木材除了腐爛丟棄,還能做什麼呢?來看看美國這對兄弟檔,擁有精湛的木工技術,能讓老舊不起眼的木頭起死回生,變成大人、小孩都喜歡的酷炫樹屋,在這段Discovery的節目中,腐爛木頭變成趣味建築,讓人大開眼界。

拿起超大電鋸準備上工,眼前這棵大樹其實已經被蟲蛀得腐爛。木匠:「他們發現得早,所以樹幹底部狀況還很好,這棵樹很棒,我們猜有400年樹齡了吧。」

看在這群木工眼中,這棵老樹是他們的最佳素材。木匠:「我們稍微清理林地,將木材帶回去,我們承接許多不同案件,打造遊樂場、樹屋和木雕,我們的工作讓我熱血沸騰。」

這次接到的任務,是要替這對阿公、阿嬷打造給孫子的未來禮物。木匠:「先做龍骨,再做拱肋,然後把木條弄彎包上去,我們把木條弄濕,我們先弄濕木條,然後弄彎木條,包覆拱肋部分,這樣才能創造出船的圓弧面。」

專業團隊開始大展技藝,你猜得出他們要做什麼嗎?答案是海盜船。木匠:「好了,安東尼,慢慢放下來吧。」

像是堆積木一樣,把所有作好的作品通通依序組合,結果一艘媲美真船的海盜船就現形了。木匠:「歡迎柯英德海洛船長。」

派對主持人:「歡迎登船,朋友們。」

看到海盜船,小朋友眼睛都亮了。參訪兒童:「這太讚了。」

不只祖孫3代能同樂,連附近的鄰居、朋友 全都可以一起來玩,已經腐壞的木材竟然能變成全新的海盜樹屋,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木材#樹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7

0.1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