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來源有限 安養機構還缺二手衣

記者 徐記宏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23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舊衣回收箱裡的二手衣,被拿到國外或二手市場販售,那真正需要衣服穿的孤兒、安養機構人員怎麼辦呢?我們實際走訪孤兒院及身心障礙人士的安置機構,發現他們的二手衣物幾乎全來自善心人士親自捐到機構裡,而且因為來源有限,部分機構還是缺乏的。

打開衣櫃,裡頭掛滿了各式各樣的衣服,外套、T恤、長短褲一應俱全。慈暉園院長林玲君:「大部分都是人家捐贈的,有不足的地方再採購。」

沒錯,倉庫裡堆滿了善心人士捐贈的二手衣,工作人員得適時整理分類,再分別放到櫃子裡收藏,依照尺寸大小,發給適合的院生穿,只是,相信嗎?這些琳瑯滿目的二手衣,沒有任何一件來自舊衣回收桶,全是善心人士親自送到院裡來的。慈暉園院長林玲君:「比賽要T恤,像冬天的外套,這樣子的話還不太夠。」

院長說,他們收容了70幾名身心障礙人士,一年四季,至少需要近9百套各式衣物,只能靠著演講宣傳到處募捐,另外這家收容了40名院生的孤兒院,靠的也是左鄰右舍親自送來的二手衣,以及一年1到2次的大採購,滿足院生穿的需求。紅十字孤兒院長邱英翔:「社區的啦,過年過節,讓他們買新衣褲。」

也就是說,投進舊衣回收桶的衣服,經過工廠處理,不是賣到比較落後的國家,就是拿到二手衣市場去販售,真正需要的機構,反而沒用到。

看來,真的要能物盡其用,除了直接把舊衣送到有需求的機構去,要不就是直接捐款,讓他們買新衣穿,或許更能滿足需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二手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7

0.0523

0.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