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助華仔奪影帝 金馬導演許鞍華成明星推手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6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香港導演許鞍華,今年再以執導的新作《黃金時代》入圍5項金馬獎,過去也曾兩度拿下金馬最佳導演的他,是讓不少人能站上領獎台的推手,包括前年以《桃姐》拿下金馬帝后的劉德華和葉德嫻,上台也都不忘感謝許鞍華,而今年以《黃金時代》入圍女主角的湯唯,能不能拿下獎座,令人期待。

電影《黃金時代》:「你還說你住的是,法國公園邊上的花園別墅,我看你住個是小黑屋吧。」

以傳記電影的形式,重現民初女作家,蕭紅的一生,許鞍華執導的新作品《黃金時代》,入圍金馬最佳劇情片、導演等5個獎項,也讓片中女主角湯唯,有機會再度角逐金馬影后。香港導演許鞍華:「他看起來很文靜,其實滿反叛的感覺蕭紅也是這樣子。」

覺得湯唯的眼神有點空靈,氣質很像知識青年,和片中角色吻合,而許鞍華本身也曾以《千言萬語》和《桃姐》拿下2次金馬最佳導演。電影《桃姐》:「你眼光很高,看不起人的。」

2012年的《桃姐》,同時讓男女主角劉德華與葉德嫻 稱王封后。金馬獎頒獎典禮(2012):「葉德嫻,桃姐。」

港星葉德嫻(2012):「我要感謝劉德華跟許鞍華,他給我一個機會,在我老年的時候走一個大運。」

除了葉德嫻感謝許鞍華外。金馬獎頒獎典禮(2003):「我們的萬人迷,無間道3,劉德華。」

港星劉德華(2003):「許鞍華,謝謝,因為從你口中知道,你覺得我演的好,我非常開心。」

劉德華在2003年 ,首度以《無間道3》拿下金馬影帝時,就曾感謝許鞍華,因為早在1982年的這部片。電影《投奔怒海》(1982):「阿成跟我的都在這裡,照我們以前約定的一樣,先付一半。」

《投奔怒海》是劉德華出道後的第二部電影,也是他第一次演出男主角,當時的導演就是許鞍華,慧眼識英雄,讓劉德華獲得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,從此星路大開,每個成功的明星,除了靠著自己的努力外,有好的劇本加上好的導演當推手,往往事半功倍,而今年的金馬獎,就看許鞍華能不能也把湯唯推上影后寶座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馬獎# 導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71

0.1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