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冷天愛喝暖雞湯! 婆媽排隊狂買土雞囤貨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5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天氣變冷了,很多人就會想喝暖呼呼雞湯,農委會和產銷班推土雞便宜賣,一隻只要188元,像傳統市場一隻至少350到400塊,便宜土雞一早吸引民眾大排長龍來搶購,很多人都說回家要來做人蔘雞湯,或是麻油雞補一下,加上週日晚上鋒面報到,東北季風又增強,下週低溫只有17度,又濕又涼。

民眾:「6隻、7隻可以嘛?」

婆婆媽媽掏錢不手軟,狂買土雞一次帶上好幾隻,因為平常在市場或賣場,一隻土雞至少要花350到450元,但這裡促銷賣,一隻全雞只要188元。週六一大早全跑來排隊搶便宜,大排長龍搶買土雞。

民眾:「我上次買6隻煮個人蔘雞湯,然後大小一起吃。」記者:「是從哪裡來的?」民眾:「新店。」記者:「怎麼這麼遠?」民眾:「不會呀!」記者:「所以是幾點過來?」民眾:「8點!」

假日市集推出3隻土雞只要550元,比市場便宜約4成,加上天氣變冷想吃補雞肉需求量大。民眾:「像昨天在家就做了麻油雞,然後前天是吃香菇雞,順便補小孩。」

大人小孩都要補補身,搶買便宜土雞囤貨,做成暖胃清燉雞湯或加點中藥材,喝下肚補氣更加分,熱呼呼雞湯越來越受歡迎。

因為這週末低溫只有18度,星期天晚上鋒面報到和東北季風增強,下週一開始低溫掉到17度持續到星期四,高溫也只有23到24度,北部和東半部水氣多也會飄雨,中南部則要注意早晚溫差,下週濕濕冷冷,民眾保暖不能忘傘具不離身,再喝碗暖暖雞湯,對抗深秋濕涼天氣做好準備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變天#雞湯#土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632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