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松山線通車!免費搭乘1個月 民眾體驗運量增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傅定華 蘇偉誠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5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捷運「松山線」,正式通車,比照過去模式,1個月內新營運路段免費搭乘,吸引不少民眾來體驗,一早天還沒亮,就有捷運迷,在車站外排隊守候,儘管台北天氣飄雨濕冷,但人潮越晚越多,統計到傍晚5點,松山線8個車站,運量達到20.1萬人次,連帶全路網總運量也提升,新路線上路,得先度過磨合期,像是松江南京站,因為島側式月台並存,最多人在站內迷路,另外新店往淡水,不再一車直達,得在中正紀念堂,轉乘換月台。

松山線通車,新路段免費搭乘1個月,好康吸客,越晚人越多,不只車廂站滿,站內人潮沒斷過,甚至有人起個大早,摸黑搶搭首發車,松山線上路,牽手15年的淡水新店線,也跟著分家。記者黃荷婷:「松山線通車,紅綠線跟著分家,新店沒有辦法再直達淡水,必須在中正紀念堂轉乘,出了車門後直接到月台搭車。」

拔腿衝刺,時間還得抓得準,新店不再直達淡水,得到對面月台換車 ,民眾轉乘場面很壯觀,過了中正紀念堂,松山線8個車站,從西門算起,北門、中山再到松江南京,黃綠線交會,迷路狀況,也最多。民眾vs.站務人員:「沒有,沒有刷卡,就是繞過來而已呀,這動線有一點問題,因為剛剛上來以後,要往松山,那邊好像沒標示。」

民眾:「這個站好像比較複雜一點,也有人搞不清楚呀,找來找去都找不到。」

外籍人士:「這邊下去嗎?從這邊下去。」

老外有聽,但不知道有沒有懂,就怕民眾適應新路線,得先熬過在站內繞圈圈,台北捷運祭出大型地貼和指標,還有每天將近240位轉乘達人當救兵,顯目橘帽、黃背心,閘門、月台到處都看得到。松山線終點站,打造新景點,5萬多顆LED,打造的光共藝術,民眾自拍或是來張大合照。

松山站串起饒河夜市、五分埔,加上台鐵轉乘,越晚越熱鬧,松山線通車首日,累計到下午5點鐘,8個車站,運量20.1萬人次,連帶全路網,相較同期,平均增加9.6萬人次搭乘,松山線拼上北捷最後一塊拼圖,享受交通便捷,還得先熬過熟悉路線的陣痛期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松山線#北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37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