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賣過期霜淇淋 IKEA僅退費40元拒賠償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5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IKEA台中店,使用過期奶漿,製作霜淇淋被查獲,經過消保官協商,IKEA只願意退還商品原價,加上3倍的懲罰性違約金,算下來如果吃到過期霜淇淋,IKEA只賠你40元;另外對於食管法規定,對消費者身體健康影響的損害賠償,500到3萬不等的罰款,IKEA表示,消費者如果當天有就醫,憑著就醫紀錄才會提供賠償,消保官表示,將協助消費者對IKEA提團體訴訟。

IKEA台中店,被衛生局查到,用過期奶漿製作霜淇淋,使用過的包裝袋,就丟在垃圾桶裡,摸起來還冰冰的,代表剛使用完,2包過期奶漿,做成霜淇淋,大約300多隻,全被消費者吃下肚子。

IKEA同意退還商品原價,另外加上3倍懲罰性違約金,算下來吃到過期霜淇淋,IKEA總共就是賠40元,但是對可能造成消費者身體健康不舒服,IKEA不提供食管法規定的,500到3萬元的損害賠償。

台中市消保官主任康馨任:「當你有過期商品自己沒有管好,讓我消費者吃下去了,這是你們業者該自律的地方,你如果不願意連500,都不願賠償的話,(消保官)會幫我們消費者來打團體訴訟。」

消保官表示,IKEA在17日被檢舉,衛生局隔了兩天上門稽查,還是能查獲,代表不是業者所說,偶發單一事件,過期食品對身體健康的影響,消費者就算不能具體證明,但還是可以按食管法,向業者要求賠償罰款。

IKEA發言人吳語涵:「身體沒有出現任何不適,也沒有就醫,也沒有任何憑證的話,可以經由訴訟獲得賠償。」

IKEA堅持已經提供消費者原商品退費,以及霜淇淋3倍價錢的懲罰性違約金,消費者如果當天有就醫紀錄,他們才會依照食管法賠償,對此台中市消保官表示,如果業者拒賠,對幫消費者打團體訴訟,一起向IKEA求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退費#IKEA#冰淇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449

0.13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