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高校生為奧運練英文 東京免費當導遊

記者 彭惠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4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28

為了2020年的奧運,日本全國已經開始動起來,其中一項全民運動就是「練英文」,日本政府估計到時候,觀光客人數可望達到兩千萬人,有些高中生為了將來可以當選手的翻譯或導遊,現在跑到東京觀光景點,免費當導遊,練習口說英文。

日本高中生vs.加拿大旅客:「我們是正在學習英文的學生,可以免費為你解說,是有關景點的嗎?沒錯,就是在這邊,大概30分鐘,好啊!真的嗎?太好了!」

一口流利英文,大大顛覆過去「日本人英文不好」的刻板印象,這些高中生們,在每年都有400萬旅客造訪的雷門,舉著免費導覽的牌子,就是為了練習開口說英文 。

日本高中生vs.台灣旅客:「在拜拜前,要先拍兩次手、鞠兩次躬,然後再拍一次手,要鞠躬兩次、拍手。」

不管是對台灣人,還是歐美旅客,只要能夠開口說,就是一個練習機會,這樣的社團現在一共40位同學參加,目標瞄準6年後的奧運。

學生代表富田夏美:「2020年的東京奧運,我們將會是中心世代,希望能從現在開始一點一點努力,我希望能常常說英文。」

像這位女學生今年才高一,也就是16歲,卻是野心勃勃 ,她的奧運夢是能擔任選手的口譯人員。

高中生村上百惠:「(東奧)是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,因為會有很多外國人來,我想訓練與他們對話的能力。」

但最難的恐怕不是英文實力,而是日本的風俗民情。

高中生村上百惠:「拜拜時要投五圓銅板,五圓代表『結好緣』,但要怎麼用英文解釋呢?」

實際當起導覽,可真的是狀況多多!高中生vs.美國旅客:「這是什麼呀?」

光是要介紹寺廟前的開運章魚就得想半天。高中生vs.美國旅客:「你摸一摸它就能獲得好運。」

接著像是各式各樣的御守,也很難表達。高中生vs.美國旅客:「這可以讓你交到女朋友,或是女生就交到男朋友,那我不想。」

直接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,已經是勇氣可嘉,為自己的奧運夢努力,就希望6年後,自己能是日本頂尖的英語人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學生#英文#翻譯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60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