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剷肉13公斤 傑克葛倫霍精采詮釋嗜血狂人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4 2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我們經常會批判媒體嗜血,這種現象在美國地方新聞台更加氾濫,最近一部叫好又叫座的電影,就以大夜班特約攝影師為主角,這種大夜攝影師專拍意外或社會案件現場,可想而知,畫面充滿血腥暴力,這部電影不只揭露媒體生態的扭曲,更直言整個社會從財團到個人,都是造就嗜血媒體的共犯,好萊塢紅星傑克葛倫霍減掉13公斤,成功詮釋為了取得獨家血腥畫面,不擇手段的大夜攝影師,有影評更稱讚這是他從影以來最精采的表現!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我們搶到第一!繞過去!拍車內的血跡!嘿,退後!瞭解,我退後了,這會在電視上播出嗎?晨間新聞,見血就能上頭條,您有缺人嗎?」

哪有屍體往哪衝,他們是潛伏於洛杉磯,半夜三更才出沒的新聞攝影師。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不好意思,我有妳會感興趣的東西,你拍攝的眼光非常精準,以後有新的好料,就來找我,像這種血腥畫面?想像一下,新聞就像被割喉、沿街慘叫的女子,我不會讓你失望的。」

以為這部知名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給予94分評價的電影,又是來批判新聞媒體多墮落、多無恥嗎?

演員傑克葛倫霍:「由於我們(觀眾)得餵食內心的野獸,媒體就得不斷這麼做,所以,操弄人的主角才會存在並且飛黃騰達。」

其實編導一手包的新手導演丹吉洛伊,想講的並非只有媒體,而是在功利導向的全球化下,一個共犯結構。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先生,您好,我正在找份工作,我工作很勤奮,自我期許高,我的座右銘是,想中樂透…得先賺錢才能買彩券。」

導演/編劇丹吉洛伊:「大財團付的薪水不足以供養自己,也沒提供打拚生涯的機會,我覺得現在有無數30歲以下的人,面臨悲慘的就業市場,主角就是這樣子的人,他走投無路。」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您覺得呢?我明天就能上班?不如今晚就開工如何?不,我沒缺人。」

一個走投無路的年輕人,成天掛在網路世界學習各種知識、技能,某個深夜他無意中發現到,拿著攝影機獵取裸體加屍體的新聞畫面,可能是他脫離魯蛇生活的一個出路。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下一條街準備右轉…你開太快!我們比警察早到,我絕不會要求你去做連我自己都做不到的事。」

拍到獨家畫面、賺到金錢與成就感,他食髓知味,不惜造假車禍現場、玩弄警察於股掌之間。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有人在211號住宅附近嗎?發生侵入民宅事件。」

如同夜間獨行的野狼,他吞噬著新聞現場的裸體加屍體,更成天以滿嘴的花言巧語,加鬼打牆似的大道理,要占盡金主與屬下的便宜,他是資本主義極端的服膺者。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我想改變世界,你得報警,時候到了,我們就會報警,但我不知該做啥來改變世界。」

寫出《鋼鐵擂台》與《神鬼認證第4集》的知名編劇丹吉洛伊,寫而優則導,不想道德批判的他表示,這些人物如同野獸,在冷酷嗜血的大都會中求生存,編劇出身的他功力十足,把幾個主角面臨道德關卡的轉變,塑造的層次豐富而有味。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我想他能激勵大家努力往上爬。」

演員蕾妮羅素:「編導要觀眾思考自己是否會跨越『界線』,觀眾會去想,如果自己是主角,主角是哪種人,而自己又和他有多像。」

傑克葛倫霍減掉13公斤,臉頰凹陷、雙眼凸起,還天天跑步來回家裡與片場,這是為了減肥,更是為了投入這個嗅到血腥就亢奮的角色,充滿說服力得讓觀眾掉入他發狂成魔的漩渦。

電影《獨家腥聞》:「我的座右銘是,想中樂透,你得先賺錢才能買彩券,你得先賺錢才能買彩券!你得先賺錢才能買彩券!你得先賺錢才能買彩券!你得先賺錢才能買彩券!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傑克葛倫霍#獨家腥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322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