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「菜英文」! 日小學音樂課英語授課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2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人過去太注重文法和單字背誦,很多人的印象,日本人的英文聽說能力實在不怎麼樣,現在日本的英文教育開始出現變化,不管是學校還是補習班,都開始增加口語練習,甚至連小學的音樂課跟科學實驗,就開始讓他們慢慢接觸英語。

這是日本小學生的音樂課。小學老師:「開始上音樂課吧。」

沒錯,這是音樂課,不是英文課,只是全程用英文教學。這是日本一所小學的創舉,希望讓孩子們從小進入英文會話的世界。小學生:「這是你的,謝謝,這是你的,謝謝,這是你的,謝謝。」

小學老師:「年紀小一點的話,對聽力的理解力會比較強,所以我們認為成長會比較快。」

上課講英文,下了課,學校的每個角落都能看見英文的標語。為了提升英文能力,日本從小學的學校教育做起。小學生:「我餓了,我是海旺,很高興見到您,再見、再見、再見。」

其實下了課,還有英文補習班,只不過上的不只是英文,還有科學課。英文老師:「今天的課程很有趣,我們來讓光源感應器發光吧。」

透過有趣的科學實驗,提升孩子們對理科和英文的雙重興趣。小學生:「抓著這裡,然後像這樣扭看看,謝謝,不客氣,實驗真的很有趣,我想成為科學家。」

開始重視英文教育的日本,現在在東京郊區的輕井澤,還出現這樣的學校。國際學校老師:「你們認為數學是什麼東西?」國際學校學生:「數字、算數。」國際學校老師:「那數學為什麼重要?」國際學校學生:「因為學習數學,可以讓我們用邏輯來思考事物。」

這是一所國際學校,網羅了49位來自日本、台灣、印度等15個國家地區的高中生,教學和討論當然都是用英文,這所學校的發起人,希望培養出下個世代的領導者。智利留學生:「難民出現有其原因,政治、戰爭都可能是因素。」

台灣留學生:「大部分都是逼不得已才會逃出國吧,是違背自己意願的。」

國際學校創辦人小林玲:「我認為英文能力,當然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工具,不過只要花3年好好努力,一定可以追上同儕,比起英文,我對領導能力或好奇心,和接受多元文化的能力,這是我最想見到的。」

語言能力很重要,但日本教育家更重視的,卻是一顆能接納不同文化的包容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#英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381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