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大病患送台灣 帛琉靠台灣「醫療外交」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顏睿昇 帛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2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以最低的成本,達到最高的醫療服務品質,在富士比評選中,台灣因為健康服務的高效率和高滿意度,被評為全球第10名。而台灣的醫療服務團隊,也到邦交國帛琉展開醫療外交。

帛琉,南太平洋,密克羅尼西的美麗島國,它是台灣為數不多的邦交國之一,1999年和我們建交之後,關係一直很穩定,但這一切都得付出代價。

大門上鎖,顯然已經變成蚊子館,這裡是外號小白宮,美輪美奐的帛琉新首都,2006年台灣無息借了12億給帛琉政府,蓋了包括總統府和國會在內的美麗建築,但新首都距離市區太遠,平常幾乎沒人使用,反倒變成觀光景點。

大陸觀光客:「哎,拍我們了,快點。」

大陸觀光客一波接著一波來,台灣的金援卻意外的為當地的觀光做出了貢獻。帛琉總統:「首先我必須說,我們真的很幸運,可以和中華民國台灣發展出特殊的友誼。」

帛琉1992年才從美國獨立,更久之前它是日本的殖民地,美國和日本持續對它金援,排名第3大的金主就是中華民國台灣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為了鞏固邦交國,台灣可以說是煞費苦心,運用民間的軟實力,像這樣的醫療外交,已經達到了不錯的效果 。」

台灣醫療實力之堅強有目共睹,連帛琉總統都跨海來台健檢。新光醫院院長:「基本上我們支持國家的外交,所以我們認為,醫療外交這一塊很重要。」

新光醫院的醫療外交做得很徹底,連台灣醫生都固定在此駐診。醫師vs.病患:「你這裡痛多久了?就在這裡,痛多久了?超過一年了、超過一年了。」

新光院長:「好像現在我們就有骨科醫師在這邊嘛,那去年一個很嚴重(的狀況)就是,他們的婦產科(醫師)突然生病,婦產科醫師生病,結果就沒有人(接)生孩子啊,那緊急的,我們馬上幫他支援2個月。」

這裡是帛琉唯一的國家醫院,但缺醫師、缺藥也缺儀器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這裡的醫院設備還是非常簡陋,你看厚厚的一疊病例,完全都是沒有電腦化,當然對台灣來的醫生來說,一切回到了原始時代,所有病歷統統要用手寫的。」

醫院做醫療外交,當然也不能自掏腰包,帛琉有全民健保,所有病患的醫療費用統統由帛琉政府買單,過去他們的重大病患都往臨近的菲律賓送,現在全部轉單到台灣。

帛琉衛生部長格雷戈里歐尼格曼:「從去年開始,大概從5月份,我們決定試著把病患送到新光醫院治療,我們真的是印象深刻,不僅僅是醫療品質優良,還有費用也很低廉。」

便宜又大碗的醫療品質,讓他們豎起大拇指說讚,新光現在還積極往帛琉鄰近,更富裕的關島拉生意。台灣民間的軟實力,比起硬碰硬的政治外交角力,顯然技高一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帛琉#醫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96

0.1117

0.2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