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獄政高官免受檢 充當大老闆喬事「橋樑」


發佈時間:2014/11/13 2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監獄爆出獄政高官收賄案,有律師表示,其實可能並非夾帶傳統的煙酒違禁品,而是利用身分之便不用受檢,幫忙王令麟夾帶有關企業的機密資料,而王令麟正值假釋審核期間,不但有可能影響評分,甚至如果行賄案確立,就得服完所有刑期,接著再執行行賄案的罰責。

《刺激1995》電影片段:「您考慮一下吧,我對這合約並不擔心。」

典獄長貪婪的收取賄賂,包山包海,有錢就沒關係,這是電影《刺激1995》的經典角色,不但收賄,還要犯人當自己的私人帳房。而台灣也多次發生監獄收賄舞弊,但反過來,是長官服務坐牢的大老闆。

律師胡博硯:「進監所的時候,我們只要進到管制區,他的管制是非常嚴格,包含你的手機什麼的,都必須要鎖在櫃子裡面,等到離開管制區,才能索取出來,可是監所長官進去管制區的時候,中央台只負責跟長官敬禮而已。」

過去勾結監獄行政人員,最經典的就是國票金掏空百億案主嫌楊瑞仁。國票金案主嫌楊瑞仁(2008.12.10):「希望他的親人能原諒我自己以前的過失。」

出獄後在鏡頭前下跪道歉,但其實當年服刑期間,以每封信2萬元買通管理員代轉書信,還以紙條指示管理員,向證商下單買賣股票,並約定如果賺錢,管理員將可分一成利潤。

律師胡博硯:「王令麟這次帶進去的違禁品是他們公司當中的一些機密資料,而這些機密資料是需要他去決定事情的,監所想就是說毒品不能進來、酒不能進來,什麼違禁品不能進來,他沒有想到說這些資訊是不能進來的

只是這回王令麟正值申請假釋審理過程,爆出賄賂案,律師認為恐怕偷機不著拾把米。律師胡博硯:「如果他因為其它罪名被判刑確定的時候,他會撤銷假釋,把原來的殘刑併服。」

隨著管理革新,儘管監獄違紀事件依舊難以杜絕,但嚴重的貪瀆腐敗已經較少聽聞,這回驚爆大老闆賄賂獄政官員,又揭開鐵窗之內的醜陋潛規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獄#收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417

0.1461